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年来,云南曲靖市加大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力度,率先在省内实施专利导航引领区域、产业创新发展,开展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目前,全市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稳步增强。

市市场监管局与华智数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向省知识产权局申报曲靖市区域布局和创新质量评价专利导航以及云南省有机硅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目前已通过省局立项评审。在省内率先开展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试点工作,加快培育一批创新度高、市场发展前景好、竞争力强,能够引领产业高端发展的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高价值知识产权。2021年出台《曲靖市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试点工作方案》,先后遴选了18户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作为培育试点对象,开展培育试点工作。

曲靖市高质量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让知识产权转化成生产力。2022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400万元,均从建行曲靖分行贷出,共涉及3户企业7件专利质押和4户企业15件商标质押,单笔贷款金额最高500万元、最低100万元,虽然金额不高,但全部都是单一知识产权质押,没有与其他资产一同打包质押,并同时惠及7户中小型科技企业,在云南省各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中普惠程度最高。

曲靖市大力扶持相关企业进行研发创新,申报自主知识产权,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运用,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液态金属产业是曲靖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目前,相关企业共提交专利申请600余件,授权212件,其中发明专利97件。云南科威液态金属谷研发有限公司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认定,云南靖创液态金属热控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获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认定,“一种液态金属绝缘导热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获云南省专利奖一等奖,专项给予企业实施相变材料应用领域及关键技术研究、液体温控技术的辅助研发两个专利导航项目经费扶持,帮助企业提高创新效率和水平。(记者 邱华)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