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2022年,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专利导航的积极作用,推动建立重点产业专利导航对接机制,组织开展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深入企业指导专利导航,加强专利导航培训等工作。

一是建立专利导航工作机制。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加强专利导航工作的通知》,紧扣兴安盟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促进专利导航成果服务应用。盟局分管领导,知识产权科、执法稽查局及知识产权保障中心相关人员,积极参加自治区局举办的羊绒产业专利导航成果发布及重点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对接会议,学习专利导航知识,了解羊绒产业专利发展方向。

二是印发《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鼓励相关服务机构参与基地建设。

三是深入企业指导专利导航。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宏达压铸、华诚农机、兴义农丰、中蒙制药等企业,宣传专利导航知识,指导企业引进专利导航,将专利创造与农机制造、蒙医药产业创新能力高度匹配,做好专利布局巩固企业在农械制造产业、蒙医药产业的核心竞争地位,使企业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四是加强专利导航标准宣贯。《专利导航指南》(GBT39551-2020)系列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后,兴安盟市场监管局下发加强标准学习的通知,加强社会各界对专利导航工作的重视和认可程度,从而指导兴安盟产业发展的布局和优化,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五是开展专利导航宣传和培训。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印发《内蒙古草种业专利导航分析精简版报告》《内蒙古农业机械制造产业专利导航报告》,组织相关企业和监管人员学习,了解草产业,水稻、小麦和马铃薯农机制造产业专利分析结论,以及产业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合理规划企业创新计划,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李婷婷)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