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7月13日,欧盟知识产权局发布名为《通过商业秘密和专利保护创新:欧盟公司成功的决定因素》的报告。研究发现,在大多数欧盟成员国中,商业秘密比专利更受欢迎,对大型公司更是如此。

调查显示,52.3%的被调查公司使用商业秘密,然而只有31.7%的公司使用专利。对于大型公司来说,69.1%的公司使用商业秘密,52.8%的公司使用专利。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51.2%的企业使用商业秘密,30.4%的企业使用专利。

该调查基于之前一份名为《共同体创新调查》的报告中的数据。后者调查了制造业和服务行业中近20万家公司。

最重要的数据是,商业秘密在芬兰特别受欢迎,78.1%的公司使用商业秘密,然而只有33.2%的公司拥有专利。商业秘密在德国也很受欢迎,74.1%的公司使用商业秘密,47.8%的公司使用专利。

调查还发现商业秘密更有可能被应用于方法创新和服务创新。如果创新涉及一件有形的商品,而非服务,则更有可能应用专利。

报告补充道:“在激烈的价格竞争市场上,人们倾向于使用商业秘密而不是专利。在激烈的质量竞争市场上,人们还有可能同时使用商业秘密和专利。”

该报告称,关于商业秘密的研究很少,而且它们与专利的关系常常被曲解。

调查的重点放在企业对专利或者商业秘密的喜好以及影响保护策略抉择的因素上。虽然之前的分析经常把两者当作相互替代品,本次研究强调了这两种保护方法的互补作用。

本研究还旨在为政策制定者提供基本指导,以便进一步发展商业秘密框架。2016年,旨在使商业秘密标准化的《商业秘密指令》得以实施。(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