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2021年第一季度,韩国知识产权局(KIPO)所接收到的国内商标申请同比增长了22.4%,创历史新高。

KIPO局长Kim Yong-rae宣布,2021年第一季度的国内商标申请数量最多。该局在第一季度所接收到的国内商标申请量为80576件,同比(65826件)增长了22.4%。

这反映了自2018年以来KIPO所接收到的商标申请在持续增长。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的影响,但是该局2020年所接收到的商标申请量同比增长了10.9%,呈现出持续上升的趋势。

随着全球的商标申请量持续增加,2020年除日本外,美国和中国等主要的多申请国家(multi-application countries)的申请量也同比有所增加。

商标申请所适用的最多的类别为第35类(互联网或移动商城业务等),适用于该分类的商标申请量同比增加了3349件,增幅为34.9%。这是因为数字化和非面对面经济的增长导致在线运营商的数量不断增加(主要体现在第35类的服务上)。

在最近5年,适用于服务的商标申请的增长率(5年平均为12.1%)高于适用于商品的商标申请的增长率(5年平均为7.7%)。

这主要归因于以下事实:一方面,服务业务每年都在增加。另一方面,公众对于商标保护意识的提高似乎也对商标申请的增加产生了影响。

2020年发生了多起第三方仿冒他人商标的案例。这些案件使公众自然而然地意识到商标申请的重要性。这也可以看作是一个了解商标制度的机会。

KIPO商标外观设计审查局局长Mok Seong-ho表示:“在商标申请数量不断增长的情况下,KIPO正致力于准确处理商标申请的审查工作。为了注册一件商标,人们需要在业务准备阶段提前递交商标申请。”(编译自www.kipo.go.kr)

翻译:李艳秋 校对:刘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