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最近发布一份报告,报告中称知识产权盗版导致唱片行业遭受重大损失。报告研究了两种类型的知识产权侵权:物理(实体)盗版,侵权产品包括使用硬件比如CD或DVD;数字盗版。报告研究了唱片行业音乐产品直接销售给国内零售商或中间商的情况,分析了19个欧盟成员国的销售数据,其中99%的销售数据都是2014年的。

报告显示,英国和德国占据了唱片行业最大的份额。在英国,2014年超过一半的音乐销售是数字销售,所有形式的音乐销售额达到11亿英镑。2014年英国唱片行业因为侵权损失了4900万英镑的销售额,其中25%是实体形式的销售,75%是数字形式的销售。

爱尔兰也具有类似的数据,因为知识产权侵权导致的实体形式唱片销售直接绝对损失达到57万英镑(相当于2010至2014年平均行业销售数额的3.6%),而同时数字销售损失则达到了130.2万英镑(相当于8.9%)。

负面影响并不仅仅止于此。未来收入的潜在损失也是极其广泛的,除了音乐行业的直接销售损失,欧盟经济中与之相关的行业也会受到负面影响,比如因为盗版而遭受销售损失的行业很可能从其供应商处购买更少的商品和服务,导致其他行业销售下滑和员工下岗,同时也会让政府收入减少。总体来说,英国估算其因为盗版导致的销售损失达到了7870万英镑。

而且,报告还研究了因为知识产权侵权直接导致对公司利润征收的税收收入的减少,全部19个欧盟国家减少的税收收入达到400万英镑,报告还估算在这19个欧盟国家中由于知识产权侵权导致的直接或间接的销售损失达到3.36亿英镑。

该报告是欧盟知识产权局近些年进行的系列研究的一部分,主要旨在披露知识产权侵权对特定行业造成的经济影响,化妆品、行李箱、珠宝、游戏、体育以及鞋类行业已经公布了类似的报告,这确实表明知识产权侵权对多个行业产生的严重影响。(编译自lexology.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