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日,美国版权局发布了《版权系统中的女性:1978年至2020年间版权登记中的女性作者的分析报告》。该报告是基于版权局2021年卡明斯坦常驻学者乔.沃德弗格(Joel Waldfogel)的工作成果撰写的。沃德弗格最近完成了对1978年至2020年间版权登记中的女性作者以及女性在相关版权创意产业中作用的最新评估。

报告摘要

该报告揭示了女性参与创意职业和使用版权登记系统的复杂且不断变化的图景。自1978年(即现行美国版权法的生效日期)以来每年的登记数量一直保持相对稳定,女性作者的作品登记比例几乎在所有类别中都有所上升。2020年,超过38%的版权登记来自女性作者,而1978年这一比例为28%。不同登记类别的作者性别占比差异很大。一些类别,尤其是非戏剧性文学作品,已经达到或正在走向性别平等,而另一些类别则显示出女性作者数量适中但在持续发展。

版权登记数据和职业数据呈现正相关的关系:在女性参与者比例较高的职业中,女性作者的登记比例也较高。尽管如此,也有少数例外,即女性作者的作品登记比例大大低于女性在相应职业中的参与率,但这种差距正在缩小。额外的外展服务和教育可能有助于缩小差距。

版权局指出,该报告有助于正在进行的关于知识产权系统使用中性别差距的国内和国际讨论。版权局打算针对报告结果发起更多举措。

版权局注册官希拉.珀尔马特(Shira Perlmutter)表示:“版权局很高兴分享对42年以来的女性作者和版权登记数据以及参考数据集的分析。所揭示的趋势令人鼓舞,女性在利用版权制度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与此同时,在大多数领域实现性别平等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作为版权局‘人人享有版权’承诺的一部分,我们期待继续与同事和利益相关者合作,制定响应这项研究的计划,并进一步让女性从她们的创造力中受益。”

数据集

在发布报告的同时,版权局还提供了版权登记参考数据集。

数据集包含1978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8日的近2000万个版权登记记录。

数据集包含有关作者、登记作品类别、出版状态以及其他相关的版权登记信息。(编译自www.copyright.gov)

翻译:罗先群 校对:王丹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