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记者7月7日从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云南省专利电子申请率达99.42%,居全国第二位。

  2020年1月至6月,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共受理专利申请2087件;办理专利质押登记13项,涉及专利159件,质押金额4.29亿元;共审核各类创新主体专利费用减缴申请3046件,其中涉及企业1370家;办理专利优先审查239件。该局按照《云南省发明专利资助办法》,优先资助云南省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优势产业领域的授权和维持达到一定期限的发明专利479件;通过线上线下提供咨询服务6000余人次。

  今年上半年,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积极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该局推行网上缴费、网上申请等业务,专利优先审查材料审核合格后推荐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绿色通道时间从3个工作日压减到1个工作日,专利权质押登记、许可备案申请,受理数据采集上传时间从2个工作日压减为1个工作日。该局还指导昆明、玉溪、曲靖、临沧4个商标受理窗口开展商标业务。今年上半年,云南省商标受理窗口办理商标注册申请1323件,办理商标后续业务822件,商标电子申请率达100%。

  同时,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点建设。该局积极指导云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筹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指导云南大学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局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并成功入选,加强与中国(云南)自贸区各片区的沟通,指导配合自贸区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韩帅南)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