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近期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宁夏专利授权量总量有大幅度增加,尤其是发明专利授权量增幅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1年上半年,全区专利授权量5001件,同比增长52.7%,高于同期全国28.8%平均增长水平。从专利类型看,发明专利507件,比2020年同期增加243件,同比增长92.0%,超出全国同期56.2%的平均增长水平,增长幅度较大;实用新型4201件,比2020年同期增加1466件,同比增长53.6%,超过全国同期30.4%的平均增长水平;外观设计293件,比2020年同期增加16件,同比增长5.8%,接近全国平均增长水平。从区域看,全区五个地级市中银川市专利授权量2941件,占全区总量的58.8%,占比最大,各县(市、区)中,金凤区以995件、兴庆区以621件和西夏区以570件分列前三,西吉县专利授权量从去年同期的20件增加到今年的33件,是市县中增速最快地区。从主体类型看,职务专利授权4363件,占比87.2%,非职务专利授权638件,占比12.8%,职务授权专利中,企业获得授权专利3769件,占比达到全区上半年授权专利总量的75.4%。

  2021年上半年,宁夏专利授权量增加,且增幅较大,反映出政策指引,产业布局,万众创新,特别是企业创造的巨大力量,创新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不断提高,大量的技术创新以专利形式被公开和保护,对于社会经济发展有积极意义。未来,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将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战略部署,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努力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传导创新理念,营造创新环境,鼓励和支持创新主体参与技术创新,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