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日,两家总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公司提起了法律诉讼,目的是防止盗版网站传播他们的内容。此案本身并不罕见,但意义深远。

CP制作公司(以下称为CP)成立于2005年,制作成人娱乐媒体,并使用自己的网站进行传播。Fornix控股(以下称为Fornix)是为CP处理知识产权问题的公司,到目前为止已经在美国版权局登记了157个视频。

这两家公司的老板都是亚利桑那州的大卫.格雷夫斯(David Graves),他似乎管理着公司从制作到反盗版的一切事务。

11月15日,Fornix和CP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地方法院单方面向法院申请了临时限制令和临时禁止令。此举的目的是迅速叫停几个盗版网站的侵权行为。在这些网站上,CP的视频被非法免费提供。

盗版在美国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影响着成千上万的内容制作公司。此案最突出的是在极短的时间内提出了意义深远的要求。法院在几天内批准采取严厉的反盗版措施也值得注意,特别是考虑到此案的一些不同寻常的特点。

支持临时限制令的声明

临时限制令申请的核心内容很简单。格雷夫斯在声明中指出,DaftSex.com网站链接了1734个CP视频的盗版副本。另外两个域名daftsex.tv和daftsex.porn定向到DaftSex.com。

另一个网站Pornwild.com在2022年5月左右开始提供CP的视频,也是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提供。格雷夫斯称,该网站链接了1339个侵权视频,而另外两个网站Pornwild.to和Pornwild-to.nicepornproxy.com定向到Pornwild.com。

格雷夫斯通过内容监控公司向DaftSex.com网站上提供的邮箱发送了1700多份下架通知,但该邮箱现在已经消失不见了。发送给Pornwild.com的1600封邮件发送到了该域名WHOIS记录中列出的withheldforprivacy.com地址。格雷夫斯称,没有收到这些网站的任何回复。

申请临时禁令/初步禁令

Fornix和CP在他们的初步声明中指出,由于DaftSex.com和Pornwild.com的运营商隐藏了他们的身份,他们在申请中被列为Doe #1和Doe #2。

为了克服身份识别问题,申请人将EasyDNS、Namecheap和Cloudflare列为被告。由于谷歌“提供搜索服务,某些搜索中出现了被告的网站”,因此谷歌也被列为被告。

Fornix和CP对DaftSex和Pornwild的临时限制令申请于11月15日提交。

申请人要求更多

为了防止DaftSex和PornWild的运营商知道这起案件,Fornix和CP针对被告的“故意和持续的侵权行为”单方面请求限制令。他们的要求包括:

-停用和取消DaftSex和Pornwild域名,并防止重新注册;

-关闭daftsex.com、daftsex.tv、daftsex.porn、pornwild.com、pornwild.to和pornwild-to.nicepornproxy.com并删除所有侵权作品副本;

-删除DaftSex和Pornwild上传至第三方网站的所有原告作品的副本;

-停止向DaftSex和PornWild提供所有互联网服务,包括域名注册、托管、安全服务、内容传输和反向代理服务;

-强制要求谷歌从搜索结果中删除所有DaftSex和Pornwild网站。

在申请人于11月15日提交申请后,黛安.胡梅特瓦(Diane J humetwa)法官下令在11月17日举办电话听证会。据报道,传票已发送给云服务平台Cloudflare的EasyDNS、谷歌和NameCheap。但听证会后来重新设定为在11月21日举办。

谷歌现身,驳回开始

一份日期为11月18日的记录显示,Fornix和CP自愿撤销了对EasyDNS的起诉。为了了解更多关于这个快速发展的案件,TorrentFreak网站联系了EasyDNS并提出了一些问题。EasyDNS首席执行官马克.杰弗托维奇(Mark Jeftovic)称,他对此一无所知。

杰弗托维奇表示:“我们从未收到过任何与此案有关的文件。你的邮件是我第一次听说这些。”

在查询了他们的系统后,EasyDNS确实设法找到了一些相关信息。一份材料是发送给客户的版权删除请求。另一份材料包含来自威瑞信(Verisign)的通知,即为了遵守DaftSex禁令,一个域名被转移到域名注册商EuroDNS的注册标签上。

杰夫托维奇解释道:“(第三份材料)是5天前几位律师的一封邮件,询问我们是否会参加听证会,就在听证会当天收到的。我们的代理人回答说,‘我们和这个案子有什么关系?’但我们一直没收到回音。”

杰夫托维奇随后就EasyDNS从此案中移除提出了一种理论。他说:“我猜谷歌、Namecheap或Cloudflare中的一家确实参加了听证会,指出了第230条或其他安全港条款,让所有网络服务提供商从被告席退出。”

不管是不是巧合,在11月18日,谷歌的代表出现了。第二天,Namecheap、Cloudflare和谷歌退出被告席。

临时限制令获批

在电话听证会之后,胡梅特瓦法官批准了原告申请临时限制令的请求,具体细节如下:

“原告不需要交纳保释金。被告必须禁用侵权域名、暂停对这些侵权域名的服务并防止转让。谷歌应在必要情况下,从搜索结果中删除侵权域名。”

初步禁令将另行处理。(编译自torrentfreak.com)

翻译:罗先群 校对:刘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