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日,11名作家向美国佛罗里达州联邦地区法院对出版公司Authors’ Place Press提起诉讼,称后者未向其支付数千美元的版税。美国作家协会(Authors Guild)对诉讼进行了协调。

作家兼此案的首席原告卡琳.勋巴特(Karyn Schoenbart)表示:“作家协会以及我们的律师巴里.卡马尔(Barry Kamar)试图在庭外达成公平和解,但未成功。我们只能代表11名作家提起诉讼。”

勋巴特称:“当下,作家面临的挑战太多了,尤其是合同条款极其片面,版税低,出版商给予的支持少。骗走我们应得的款项不应成为另一个挑战。”

在出版公司未向她支付销售费用后,勋巴特与作家协会合作,组织其他作者向Authors’ Place Press寻求赔偿。即使在勋巴特提供了具体证据之后,出版公司也否认了欠款这一说法。

起诉书详细说明了作者如何多次要求Authors’ Place Press支付未支付的版税。当这些请求被拒绝时,作者要求恢复其书籍的出版权。Authors’ Place Press及其所有者托尼.费拉罗(Tony Ferraro)被列为被告。原告称被告“采用了不同的策略来阻碍作者”。

“有时,他们只是无视作者的要求。有时,他们会拒绝这些请求。还有一些时候,他们威胁作者要销毁他们的作品或停止推销作者的作品。他们不允许专业的账簿审计师按照合同要求审查财务报告。当作者要求恢复其书籍的出版权时,费拉罗和Authors’ Place Press经常要求付款——即使他们拖欠作者的版税。”

除其他事项外,该诉讼请求法院将书籍权利明确归还给作者,并计算Authors’ Place Press拖欠他们的版税金额。

作家协会首席执行官玛丽.拉森伯格(Mary Rasenberger)表示:“这起诉讼应该向所有认为可以侥幸少付或不付钱给作者或者以其他方式利用作者的出版商发出一个信息。我们将积极争取作者依法享有的权利。”(编译自authorsguild.org)

翻译:罗先群 校对:王丹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