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嘻哈混音分享平台Spinrilla已同意向各大唱片公司支付5000万美元的赔偿金,并交出其域名,以结束一场长期的版权法律战。

唱片公司于2017年在美国首次起诉Spinrilla,指责该混音服务侵犯了他们的版权,他们的音乐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被纳入混音中。而Spinrilla则声称,它之前与这些唱片公司有着良好的关系,而且根据美国版权法,它的服务受安全港保护,无需承担责任,因为它有一个系统,版权所有者可以通过该系统要求删除含有未经许可的音乐的混音曲目。

然而,在2020年,监督此案的法官通过简易判决裁定,Spinrilla没有满足享受安全港保护的所有必要条件,这意味着它实际上要对版权侵权负责。

这种责任在损害赔偿方面意味着什么?这将由陪审团来决定。如果陪审团认为侵权行为是故意的,那么音乐公司认定的未经许可使用的4082首曲目中的每一首都将获得15万美元的赔偿。这可能意味着总损失超过6亿美元。

所以,5000万美元是讨价还价的结果。法院的一份法律文件证实,在没有陪审团的情况下,双方已经就损害赔偿达成了协议,要求“作出有利于原告、不利于被告的判决,赔偿数额为5000万美元,包括诉讼费和律师费”。

Spinrilla及其创始人杰弗里.科普兰(Jeffrey Copeland)还承诺不再经营Spinrilla服务或使用Spinrilla品牌。他们也不会再侵犯唱片公司的版权,此外,被告应根据保密和解协议的条款以及当事人之间的免责声明将域名spinrilla.com转让给原告。

所以,再见了,Spinrilla。(编译自completemusicupdate.com)

翻译:罗先群 校对:刘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