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加利福尼亚联邦地区法院陪审团判定两名美国公民有罪,原因是他们非法销售假冒的5小时能量补充液(这是一款浓缩装的能量补充液,由Living Essentials公司生产 )。

11月28日,美国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的陪审团裁决被告约瑟夫(Joseph)和阿德里亚娜(Adriana)犯有造假经营罪。

主要涉案人是一个11人团伙,其中包括一对夫妇,这些人非法生产5小时能量补充液的外包装瓶。目前这些假冒包装瓶不再流通。

去年6月,美国司法部(DoJ)指控被告共谋交易伪造商品、版权侵犯以及将贴有假冒标签的商品引入州际贸易。

DoJ的未密封起诉书中提到,这11人的造假团伙非法将5小时能量补充液用仿冒包装瓶进行重新装配。

Living Essenials公司拥有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的“5-Hour Energy”(汉译为5小时能量)的文字商标以及产品标签上图形元素的版权。

这些造假者并没有获得Living Essentials公司的许可。

5小时能量补充液不含糖,热量只有4卡路里,含有的咖啡因也只相当于一大杯咖啡的含量。

目前,造假团伙中的一人仍在逃。

5小时能量补充液指控被告在圣地亚哥市建立非法工厂,用仿冒包装瓶重新灌装了超过35万瓶的5小时能量,并且这些假冒品的价格低于市场价格的15%。

此外,被告在卫生不达标的生产环境中在塑料桶中混入不规范的成分,工人也未经过培训。2012年,该工厂已经被叫停生产。

DoJ称,2011年和2012年间,被告订购了超过700万张假冒套筒标签以及“成千上万”的假冒展示盒。

本案的首席律师杰弗里.波特(Geoffrey Potter)说:“几年前Living Essenials公司和联邦当局迅速反应,确保剩余的假冒品全部从商店中下架了。如今,商店里出售的5小时能量补充液都是正品,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波特律师补充道:“刑事判决将彻底打翻造假者的如意算盘。”

波特律师接着说道:“超过100万瓶的5小时能量补充液就这样不知不觉被美国民众喝掉了,谁也不知道他们喝下去的到底是什么。我强烈建议,法官对在给被告定罪的时候要考虑到此次案件的危险性和危害性。”(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