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英国零售商Argos在与美国软件公司Argos Systems的域名(argos.com)纠纷中遭遇了致命一击。

2015年7月,Argos起诉Argos Systems商标侵权,并指责该公司允许argos.com域名展现谷歌广告联盟的广告的行为侵犯了Argos的商标。

Argos称这是因为Argos Systems让英国的消费者能够看到谷歌的广告,并利用Argos的商标在线发布广告以牟取暴利。

Argos拥有两项欧盟商标,注册号为450858(第35类——广告服务)和2057263(第35类——零售)。

Argos在1996年注册了域名argos.co.uk,并于2004年推出了该网站。

Argos Systems在1992年注册了域名,并只在北美和南美经营业务。

Argos称并不反对Argos Systems使用该域名作为宣传软件产品的网站,但反对它利用该域名打广告。

2004年,大量的英国和爱尔兰居民访问了带有许多Argos广告的.com网站(这是Argos参与谷歌关键词广告所带来的成果)。

Argos认为Argos Systems是在“滥用”,因为这意味着“不公平的搭便车”,而且会损害Argos商标的鲜明特征和名誉。

Argos Systems对Argos进行回击,称广告并没有特别针对某个地点。

Argos Systems称一般的消费者会觉得Argos Systems网站并不适合他们,而且会迅速意识到该网站与Argos没有任何关系,进而退出浏览。

过去的7年,网站上的广告为Argos Systems创造了近10万美元的收入。

2月15日,英国高等法院作出支持Argos Systems的判决。

暂委法官斯皮尔曼(Spearman)认为Argos Systems并未侵犯Argos的商标,而且其对“Argos”的使用是以自己的名义,也符合诚实的惯例。

他说,“尽管Argos是善意的,但是它并没有向公众证明Argos Systems存在任何实质性的歪曲事实,或者损害、损害的可能,亦或是Argos Systems的域名是欺诈的工具。”他最后宣布Argos提起的仿冒之诉败诉。

代表Argos Systems的Virtuoso Legal大律师伊丽莎白.沃德(Elizabeth Ward)说:“这个案件证明了公司组合中无形资产的真正价值。公司激烈争夺房地产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今天的经济价值根本在于点击量而不是房地产。”

Argos Systems总裁佩卡.莫罗尼(Pekka Moilenen)还称:“法院的判决确认了Argos Systems是在合法经营。”

Argos发言人说:“我们对判决感到失望,正在认真考虑该判决。”

(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