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日,英国知识产权局(UKIPO)作出支持珠宝零售商蒂芙尼公司(Tiffany&Co)的决定,并同意终止美容师蒂芙尼.帕玛(Tiffany Parmar)的商标注册。

早在2018年4月,帕玛就已申请注册“Cotswold Lashes by Tiffany”商标,涵盖第3类(化妆品)、第41类(教育和美容学校服务)和第44类(卫生和美容护理)。

此后,蒂芙尼公司对该商标申请提出异议,并列举了其拥有的大量英国和欧盟“Tiffany”商标。

作为回应,帕玛提要求蒂芙尼公司提供其在第14类(包括珠宝)注册的两个英国商标的使用证明。

帕玛称,她于2014年开始以“Beauty by Tiffany”之名营业,提供一系列美容护理服务。2015年,帕玛决定专注于睫毛护理,并将其商业名称更改为“Lashes by Tiffany”。随后,她将公司名称改为“Cotswold Lashes by Tiffany”。

UKIPO在1月8日发布的决定中指出,帕玛所申请的商标和蒂芙尼商标所涵盖的大多数商品都是相同的,仅第44类所涉及的商品具有较低的相似度。

UKIPO官员乔治.索尔特豪斯(George Salthouse)得出结论,帕玛拟申请的商标和蒂芙尼的商标在视觉和听觉上具有较低相似度,在概念上具有中等程度的相似度。

“虽然蒂芙尼公司所提供的数据是相关的,但不够显著,尤其是蒂芙尼列举了商标所涵盖的大量商品和服务。如此一来,蒂芙尼无法通过在注册商品和服务上的使用获得更高的显著性。”

但是,UKIPO补充道,考虑到“消费者对商标的记忆往往并非完全正确无误”(imperfect recollection)的概念,消费者很有可能会直接或间接地将帕玛的公司提供的商品和服务与蒂芙尼联系在一起。

不过,蒂芙尼公司并未能成功说服UKIPO认定其商标享有声誉或被公众认可。

就这一点,索尔特豪斯指出,蒂芙尼公司提供了与“Tiffany”和“Tiffany&Co”两个商标(两个商标涵盖的商品和服务种类繁多)相关的营业额数据,但并未提供其在证据中强调的珠宝或任何其他领域的详细销售信息。

“蒂芙尼公司在证据中称该商标是‘人们渴望并梦想获得的时尚生活品牌’,而蒂芙尼在第3类中的注册涉及如‘清洁、抛光、擦洗和磨料剂’等服务,这可能会包括下水道疏通剂和马桶清洁剂等物品,这些与蒂芙尼所述的奢华生活方式几乎不符。”

帕玛被勒令承担蒂芙尼公司1000英镑(1300美元)的异议费。

早在2018年10月,《世界知识产权评论》(WIPR)曾报道,帕玛表示将捍卫自己的权利。

当时,帕玛发布了推文:“蒂芙尼公司如此兴师动众咄咄逼人,试图以所谓正确的方式用我公司的名字做商标,作为一家小企业的经营者,我感到非常难过。”

在UKIPO做出决定后,帕玛发布了新的推文:“当这件事第一次发生在我身上时,我个人的情绪反应很大。但是,经过一番研究,我意识到这根本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

“令我感到兴奋的是,如果我获得胜利,那么商标法可能会发生变化,这将使小型企业受益。”(编译自www.worldipreview.com)

翻译:王丹 校对:罗先群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