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美国最高法院接下了另外一个专利案件,而该案可能导致最高法院再次无情推翻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专利判决。

生命科技(Life Technologies)公司是赛默飞公司的一部分,该公司在英国生产一种基因测试工具并销往全世界。生命科技公司生产的工具中的其中一部分称为Taq聚合酶,在美国生产然后运往英国与更大的产品部分组合。

2010年,普洛麦格公司(Promega)起诉生命科技专利侵权,并且赢得陪审团裁决,获赔5200万美元。普洛麦格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生物科技公司,该公司称其专利覆盖生命科技公司的基因测试工具。不过,法官在审判之后推翻了该决定,认定仅仅从美国运送该聚合酶不足以构成专利侵权,普洛麦格上诉至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审理美国所有的专利上诉案件)。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组成合议庭审理此案,合议庭并未达成一致意见,不过最终支持普洛麦格,认定5200万美元的陪审团裁决有效。6月28日,经过生命科技公司的申请,美国最高法院同意审理该案。

美国首席律师在5月份的时候就建议最高法院审理此案,经法官的请求首席律师办公室提交了法庭之友意见书。首席律师办公室认定该判决可能对企业不利,因为这使得“国内出口商可能因为在国际贸易中仅仅提供一个小部件就要承担责任”。

根据美国专利法,专利权人在发明专利的实质部分的提供方式会积极导致专利侵权的时候就能够获得损害赔偿。其基本理论是,如果一个新的工具侵犯一个专利,侵权人就不能因为在美国生产该设备的各个部件然后再送往国外组装而避免专利侵权。

但是在政府看来,在本案中适用该法并不合适,相当于把美国法的适用范围扩张至国外。

首席律师这样写道:“在一个五元素组成的发明中,比如本案中的基因测试工具,唯一一个最重要的元素可能构成了发明的实质部分,但其并不是这些元素的实质部分”。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判决“与反对域外管辖权的预设不相符”。

预测最高法院会怎么做是有风险的,不过由于法院可能什么都不做,保持现状,因此按照首席律师的请求,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判决很可能会被推翻。最近十年,最高法院专利判决一般都对被告有利,并且经常推翻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判决。

普洛麦格最初向生命科技公司提出5项专利侵权,不过其中有4个在诉讼过程中被宣告无效。剩下的宣称被侵犯的专利是RE37984,名称为“分析DNA区域中聚合酶长度的方法”。

生命科技公司要求最高法院考虑当事方是否可以积极引导自己侵犯专利或这样是否要求第三方的参与。最高法院拒绝考虑该问题,决定仅仅审理创造某一单一元素是否会导致侵权的问题。

最高法院在其上个开庭期内审理了3个专利案件,其中两个还有关联,两个判决都在本月早些时候做出。第一个判决使得专利权人更易获得惩罚性损害赔偿金,第二个判决认定专利局“双方复审”程序不存在问题。

生命科技公司于2008年成立,产生于Applied Biosciences与 Invitrogen公司67亿美元的合并。2014年,生命科技被赛默飞收购,去年开始,该公司就不再以“生命科技”作为自己的宣传品牌。(编译自arstechnica.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