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摩托罗拉(Motorola Solutions)向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对海能达(Hytera Communications)中国总部和澳大利亚子公司提起专利侵权诉讼。

海能达是一家无线电收发器和无线电系统制造商。

3月14日,摩托罗拉向美国伊利诺斯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起诉海能达侵犯其专利并盗用其商业秘密。3月29日,摩托罗拉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海能达提起专利侵权337调查。4月18日,摩托罗拉向德国杜塞尔多夫地区法院对海能达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并于7月24日向德国曼海姆地区法院对海能达提起专利侵权诉讼。

在澳大利亚,摩托罗拉在向法院提交的诉讼陈述书中称,海能达在当地出售的一些数字移动无线通讯设备侵犯了其3项专利。

摩托罗拉希望澳大利亚联邦法院作出海能达侵犯其专利的判决,发出永久禁止海能达从事侵权行为的法院命令,并寻求损害赔偿以及法院认为适当的其他救济。

摩托罗拉的总法律顾问兼首席行政官马克.哈克(Mark Hacker)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双向无线设备和系统供应商,摩托罗拉将代表我方客户、股东、员工、合作伙伴和其他利益相关方,致力于积极实施宝贵的知识产权。”

哈克说:“在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提交的诉讼证明我们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保护摩托罗拉的技术创新成果和我们的4000多件专利。我们有信心在每起诉讼中获胜,并会寻求法律救济来禁止海能达的侵权行为。”

听证会定于8月29日举行。

海能达成立于1993年。2001年前,它一直是摩托罗拉的分销商。

在摩托罗拉向美国伊利诺斯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中,摩托罗拉表示:“与摩托罗拉不同,海能达并未在时间和创新方面投资,也没有花费大量的资金来研究生产真正创新的科技和产品。”

海能达知道其类似的无线电产品面临着灭绝的危险,并且其来不及开发新的双向无线电设备来挽救其状况不佳的企业。

摩托罗拉还称,海能达涉嫌挖走其几名员工。这些员工在离职前几周内,下载了上千份机密技术文件。(编译自mis-asia.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