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对专利纠纷而言,9月开启的是令人感到紧张的一周,地区法院有78起新的诉讼,专利审查和上诉委员会(PTAB)有41起新申诉,且都是双方复议程序(IPR)。地区法院诉讼大多数源自IP Edge和Leigh Rothschild实体,而在PTAB方面,从许多长期运行的活动中可以看出被挑战的专利,包括大规模Express Mobile诉讼、对Divx以及针对施乐公司旗下的帕罗奥多研究中心公司的诸多质疑。

Verkada针对家庭安全摄像头的纠纷蔓延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和地方法院:一方当事人是摩托罗拉和Avigilon公司,另一方当事人是家庭安全系统市场中的小型竞争对手Verkada。日前,摩托罗拉和Avigilon公司向(ITC)提起诉讼,Verkada则提交了一份主张所设专利不侵权的宣告性判决动议。Verkada在宣告性判决动议中辩称,Avigilon作为较大的竞争对手正试图通过ITC诉讼将其产品排除在美国之外,从而有效地让其失去整个市场空间。

IP Edge瞄准各类通用网站:在近期特拉华州的4起新诉讼中,IP Edge子公司Nimitz Technologies有限责任公司在有关通用互联网架构(或多或少涉及服务端或接收端的流媒体)方面运用了3项专利,它起诉了4家小型互联网公司——CNET Media、Bleacher Report、Pinterest和Reddit,因为他们使用了广泛采用的流媒体服务架构,包括HLS(HTTP实时流媒体)和MPEG-DASH(如何组织流媒体传输的两个标准化版本)。AT&T旗下的Bleacher Report可能会得到赔偿,这应该会让之前几轮的专利质疑变得有趣。人们会假设,如果上述公司侵权,那么几乎所有的网站公司都会侵权。这些美国专利号分别为7,590,991、7,227,899和7,848,328,均由IP Edge从国家主权专利非实施主体France Brevets手中收购。

IP Edge瞄准大型硬件商店:IP Edge实体的Optical Licensing有限责任公司继续主张其享有的一项内存专利,美国专利号为6,791,898,这一次将Home Depot和Lowe's公司带到了韦科市的法官奥尔布赖特面前。

针对Home Depot的起诉书中唯一被指控的产品是一个可调节的恒温器(附有标准内存的“Velux主动式室内气候控制入门套件”),脚注注明“被指控的产品只是被告供应的产品之一,原告正在进行调查,以便在之后的被控产品之列中添加那些被纳入的其他被告产品”。而另一部分诉讼,是指控Lowe's公司侵犯了“Velux主动式套件”,并附有相同的脚注,与存储设备有关的这项专利曾经历了一段饱受煎熬的历史,该专利因为Vector投资公司的子公司停滞了许多时间。

直到上个月,IP Edge提起的数以千计诉讼都还未审理。最近,ITC对它的其中一家控制实体的调查进入了听证阶段,尽管这些提交的案件中尚未有陪审团出席,除上述两起案件外,IP Edge已经在2021年起诉了11名被告(新增),并与其中6名达成和解。(编译自www.ipwatchdog.com)

翻译:吴娴 校对:刘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