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最近,德里高等法院成立了一个知识产权庭来处理知识产权事务,该法庭是从德里高等法院现有法官席位中抽调出来的。宣布该法庭成立的新闻稿和随后的通知避免使用“专门”一词。因此,对知识产权法庭成为专门法院抱有期望的人可能会失望。

尽管新的知识产权法庭在严格意义上可能不是专门法院,但确实表明印度已经感觉到需要对知识产权问题进行特殊处理。就目前而言,设立该法庭的目的是避免纷繁复杂的诉讼程序,以及避免就同一商标、专利、外观设计等问题作出相互冲突的决定。

这个目标非常狭隘,只涉及知识产权问题的管理。然而,为未来带来希望的是同一新闻稿中的另一项声明,即设立专门的知识产权法官席位。但实际上,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然而,此举确保了结果的可预测性和法律要求的稳定性。近来,知识产权持有人的主要担忧之一是就同一争议产生的相互冲突的决定。

知识产权上诉委员会(IPAB)的解散促使知识产权法庭的设立。IPAB是一个申诉机构,针对《专利法》《商标法》等法律指定的管理部门和注册部门作出的决定,IPAB有权审理对此决定提起的申诉。IPAB还有权撤销专利并取消外观设计、商标或版权。

随着IPAB的废除,其之前的所有未决事项都将移交给高等法院,预计将有3000起案件移交给德里高等法院。

尽管这些法官也会审理其他商业案件,但他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经验使他们不亚于专门的知识产权法院的法官。

德里高等法院正在为知识产权法庭制定综合规则。这将确保知识产权相关诉讼程序的统一性,未来几周内知识产权法庭的运作将更加清晰。印度有25个高等法院,但德里、孟买、加尔各答和金奈的高等法院是审理知识产权事务的主要法院。

随着德里高等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的设立,其他高等法院何时会走这条路并组建自己的知识产权部门还有待观察。除非所有高等法院都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法庭,否则德里高等法院将成为首选诉讼地,而本次改革的另一目标是防止择地行诉问题的死灰复燃。(编译自www.lexorbis.com)

翻译:罗先群 校对:吴娴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