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12月7日,企鹅兰登书屋在其美国公司办公室宣布,它将对在线故事、教室朗读视频及现场活动的开放许可计划进行最后一次延长。此次延期将持续到本学年的剩余时间结束,即2023年6月30日结束。

在新冠疫情开始的时候,许多出版商迅速采取行动,创建了有效的临时版权例外,方便用户在教室和客厅等不同的环境中使用他们的内容。

教育规范处于变化之中,教育工作者和家庭争先恐后地制定家庭教学制度,许多出版商立即意识到,教师和家长需要使用通常仅限于某些教室使用的内容来开展互联网教学课程和在线阅读等。

例如,总部设在美国的版权集体管理供应商版权清算中心(CCC)建立了“教育连续性许可”,以使随着疫情产生的远程教学和远程学习创造性方法可以延续。当CCC向新闻媒体宣布新的临时例外情况时,已经有40多家出版商签署了协议。

企鹅兰登书屋称,他通过授予“开放许可”支持了4万多名教育工作者、图书管理员、书店和其他组织的人员,其中包括美式橄榄球球队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拉拉队和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

该公司称,“随着越来越多的图书馆、学校、书店和其他机构开放现场活动,这个临时计划已经达到了最初的目标——帮助教育工作者和图书管理员减轻一些工作。该计划将画上句号。”

在6月底关闭目前的项目时,该公司将开启一项新的工作,以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教育工作者和图书馆管理员。

企鹅兰登书屋在新闻声明中写道:“根据过去2年来教育工作者和图书管理员的反馈意见形成的开放许可将继续适用于录制的或流式传输的现场朗读活动,但仅提供给封闭的互联网环境中的学生、教育家、图书管理员或其他获得授权的观众。”(编译自publishingperspectives.com)

翻译:罗先群 校对:王丹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