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2023年1月1日,于1927年首次在美国出版的所有书籍进入了公共领域。这意味着作者及其他创作者现在能将1928年之前出版的任何书籍纳入到自己的作品中——至少在美国发行的作品——而无需得到许可。

现在可供作者用于自己创造性用途的书籍有很多,包括弗吉尼亚.伍尔夫(Virginia Woolf)的《灯塔行(To The Lighthouse)》、欧内斯特.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的《没有女人的男人们(Men Without Women)》、阿瑟.柯南.道尔(Arthur Conan Doyle)的最后两部福尔摩斯故事以及维拉.凯瑟(Willa Cather)、福斯特(E.M. Forster)、弗兰兹.卡夫卡(Franz Kafka)和伊迪丝.华顿(Edith Wharton)的书籍。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书籍在世界其他地方可能仍受版权保护。因此,如果想将这些书籍纳入要在海外出版的新作品中,有必要检查相关国家的版权。例如,英国较老作品的版权期限通常更长,因此1927年的书籍可能尚未进入公共领域。

另一个问题是:如果一本书在1928年至1964年间在美国出版,但没有向美国版权局提交版权续期申请,那么它也属于公共领域。检查版权局的记录以查看版权是否更新很容易。

这才是版权法应该做的——保护作者从其作品中获利的权利,同时确保未来的创作者可以自由地使用和重新解释过去的文学作品。(编译自authorsguild.org)

翻译:罗先群 校对:王丹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