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2023年1月18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那不勒斯举行的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妇女创业者(WE)活动上,美国商务部负责知识产权事务的副部长兼USPTO局长凯瑟琳维达尔(Kathi Vidal)宣布,该局将推出新的知识产权识别器(Identifier)工具。这个用户友好型的虚拟资源是为那些不太熟悉知识产权的人设计的,它能够帮助用户识别他们是否拥有知识产权以及其为支持和推动业务、发明或品牌发展所需要的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识别器是创新者、企业家或创作者知识产权之旅的一个重要基础。除了帮助识别个人或企业知识产权外,该工具还提供了易于理解的关于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版权和商业秘密的信息。

维达尔在活动中向观众介绍:“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是一项明智且必要的商业战略,知识产权识别器对那些刚进入知识产权领域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起点。这一资源将使企业家对他们拥有的知识产权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并将引导他们获得保护知识产权的资源。我们鼓励所有正在考虑创业或尝试发展业务的人使用这个工具。这是我们机构将更多的人带入创新生态系统以提高美国的竞争力、发展经济以及解决世界问题的另一个示例。”

知识产权识别器由两个模块组成:基本知识产权识别器和高级知识产权识别器。基本知识产权识别器模块由6个简单的问题组成,使用户能够快速地评估他们应该保护的知识产权类型。高级知识产权识别器模块则允许用户了解其特定的知识产权类型,并获得其他资源的链接,包括如何提交保护申请。第三个模块“管理知识产权资产”目前正在开发中。

企业能够从其拥有的知识产权保护中收益。当被用作抵押品时,企业的第一项专利在3年内可使风险投资资金增加76%的,并使首次公开募股的资金增加128%。它也可以作为一种招聘工具使用:初创企业的第一项专利申请获得批准将使其员工在未来5年内增长36%。此外,保护知识产权也可以增加企业的市场份额——拥有专利的新企业的销售额会比没有专利的企业累计增加80%。

知识产权识别器是USPTO最近推出的女性创业计划的一部分,这是一项以社群为中心的、具有协作性和创造性的计划,旨在激励女性并挖掘她们的潜力,从而有意义地增强公平性、创造就业机会和促进经济繁荣。女性创业计划为有抱负的女性企业家设立了一个新的在线中心,该中心提供了有关如何开始、识别和保护其知识产权、如何获得资金选择以及如何建立和维护网络的重要信息。如相关方需了解更多信息并参与该项计划,可发送电子邮件至:WE@uspto.gov。USPTO欢迎用户通过自愿调查(包含在该工具内)或通过电子邮件将反馈意见发送至:IPIdentifierfeedback@uspto.gov.(编译自www.uspto.gov)

翻译:王丹 校对:刘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