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期,菲律宾知识产权局(IPOPHL)提醒人们不要再购买山寨的乐高玩具。根据此前的报道,菲律宾在开展多次突击检查行动之后发现该国市场上充满了这种知识产权侵权产品。

今年7月,菲律宾国家调查局(NBI)知识产权部在棉兰老岛的一家购物中心中查扣了2000多箱山寨乐高产品,价值约620万比索。这些山寨产品均带有“LEGO A/S”这种受版权保护的设计与图像,以及与“LEGO Juris A/S”完全一致或者存在高度混淆性的标志。

对此,IPOPHL知识产权执法办公室的负责人安.艾迪隆(Ann N. Edillon)讲道:“随着NBI开展了大规模的查扣行动,我们希望公众在购买乐高产品时可以采取一种更加严谨的态度,并确保他们只通过合法的乐高商店以及电子商务平台上经过验证的账户进行交易。”

不过,艾迪隆也承认,目前仍有少部分消费者主动选择购买那些廉价的不合格产品。

他指出:“对于全体消费者来讲,低廉的价格永远都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卖点。不过,明智的消费者,特别是做父母的,应该要时刻考虑到孩子正在玩耍的玩具以及产品的质量、耐用性,特别是安全性。”实际上,IPOPHL一直在积极提醒人们在购买假冒产品时可能会遇到的经济和安全风险,并与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DTI)就消费者教育问题展开了密切合作。

另一方面,乐高集团亚太地区知识产权公司的法律顾问富兰克林.加尔曼(Franklin Galman)也表示:“乐高产品是由最高质量的材料制成的,消费者的安全是我们优先考虑的事项。我们希望能够确保购买了我们玩具的父母和孩子可以获得质量无可挑剔且符合最严格安全标准的产品。”

根据加尔曼的说法,那些知识产权侵权产品不会遵守质量控制标准,并且通常是在卫生条件较差的情况下生产出来的,而这些侵权产品对于消费者健康带来的威胁也迫使乐高集团对于侵权者采取了“零容忍”的态度。

加尔曼补充道:“我们不能危及到孩子的安全。这就是我们要追捕山寨和仿冒产品的原因。我们始终尊重并欢迎公平的竞争。不过,当有人无视我们的知识产权并滥用消费者的信任时,我们会采取必要的措施来保护好我们的品牌和消费者。”据报道,乐高集团目前正在寻找该国其他还在继续销售更多乐高山寨产品的市场。

“LEGO A/S”和“LEGO Juris A/S”标志的所有者都是总部位于丹麦的乐高集团。

在今年的早些时候,IPOPHL曾与乐高集团进行了会面,探讨了可用于保护该公司知识产权的执法行动以及救济措施。

加尔曼讲道:“我们很高兴得知这样一则消息,即除了常见的造假者以外,菲律宾的法律还对那些山寨者采取了一种更为严厉的态度。”

与那些贴有其试图模仿的相同标志的假冒产品相比稍有不同的是,山寨产品仅仅会复制已获得良好声誉的正品的某个独有特征以进行出售。根据《知识产权法》中有关版权侵权和不公平竞争的条款,山寨产品也被看成是知识产权侵权产品。

与此同时,这家来自丹麦的玩具制造商也在考虑签订谅解备忘录的前景。根据这份备忘录,IPOPHL已协助多家公司和电子商务平台针对在线知识产权侵权行为采取了积极且主动的反制措施。

截至目前,上述电子商务谅解备忘录已经拥有了16名签约成员,并提升了Shopee和Lazada上假冒和盗版清单的清理效率。(编译自www.ipophil.gov.ph)

翻译:刘鹏 校对:王丹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