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期,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院(TLL)的淡马锡大米(Temasek Rice)被新加坡知识产权局(IPOS)授予了植物新品种保护(PVP),这使得该研究院获得了进一步的发展。

    PVP将淡马锡大米(新加坡大米品种)与全球4万多种栽培稻品种区分开来。作为一种优质、非转基因大米品种,淡马锡大米十分香甜而且比普通大米的产量要高。此外,该水稻还具有许多特质,例如对细菌及真菌病具有更强的抵抗能力以及能够忍受极端的天气状况。

    淡马锡大米已经在培育技术和商标(Temasek Rice)方面获得了专利和商标保护。

    PVP将会为育种者和育种机构(例如TLL)提供对淡马锡大米的生产、再生产、销售以及进出口长达25年的专有控制权。此外,PVP还将为TLL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来保护其创新大米品种、更加自信地寻求合作伙伴以及有望进入70个海外市场(包括中国、美国和越南),这将为新加坡成为领先的城市农业与养殖技术中心的愿景提供支持。

    受工艺与产品创新的驱动,新加坡食品与农业技术部门获得了快速的发展。2018年,该部门获得了8400万美元的投资,同比增长了82%。此外,新加坡政府也意识到了食品与农业技术部门创新的重要性,为《研究、创新与企业2020年规划》中的食品研究投入了1.05亿美元的资金。新加坡强有力的知识产权制度不仅可为创新生态系统提供支持,同时也可为该国在加强农业技术创新方面提供支持。

    随着全球植物新品种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在不断增加,全球对新加坡农业技术部门的投资也在不断增多。2017年,该部门接收到的PVP申请增加了11.7%,这是近15年里PVP申请量增长最多的一次。为了使新加坡在全球农业市场获得发展机会,IPOS加强了其内部对植物新品种的审查能力来为那些使用知识产权以及其他无形资产来拓展海外市场的创新农业技术企业提供支持。

    IPOS局长邓鸿森(Daren Tang)表示:“新加坡最有发展前景的一个领域便是农业技术与城市农业。土地稀缺与高度城市化的环境、强有力的知识产权制度以及来自政府的支持可为这些部门的创新方法与解决方案提供适宜的环境。尽管新加坡的PVP仍有待完善,但其将会鼓励创新农业技术企业与育种者来研发能够满足该国需求的新植物品种并将该国作为进入其他市场的跳板。”

    TLL首席执行长兼董事谢龙民(Peter Chia)指出:“为亚洲不断壮大且拥有较高需求的消费者群持续提供食物的需要驱动了TLL的科学家与农民、监管机构以及企业展开合作,以提出解决经常会阻碍农业发展的产量问题的新知识与创新方案。授予淡马锡大米PVP是对该大米研发中的创新的强烈认可,同时也构成了大米知识产权组合的关键部分。此举还使我们坚信,借助完善的知识产权制度,新加坡将在帮助解决全球食品安全的挑战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编译自www.ipos.gov.sg)  

                                                                                     翻译:李艳秋 校对:刘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