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作为一所拥有多学科、多院系并涉足多个领域的高等院校,越南林业大学拥有众多高素质的科学家和教师,创造出了许多有价值且拥有知识产权的智力产品,诸如林木品种、森林资源管理软件、技术流程、新材料、机器和设备生产线等。为了让这些知识产权产品持续在生产活动中发挥出作用,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资源,林业部门必须将知识产权工作看成是一项常规且需要重点关注的任务。如何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创造、保护和利用好知识产权是每一所大学都需要面对的问题之一。

在由越南国家知识产权局和越南林业大学于2022年11月22日举办的一场会议上,教授范文典(Phạm Văn Điển)强调道:“做好知识产权领域中的工作有助于推广智力和知识产权产品,以及促进知识产权产品的贸易活动。对于林业大学来讲,这是一种宝贵的教学、学习和转让资料。”

另一方面,越南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乐鸿(Trần Lê Hồng)则指出目前有关各方都比较关注应该如何利用适当的知识产权管理模式来提高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知识产权能力这个问题。同时,他也强调了对大学和研究机构知识产权产品进行商业化的重要性,提到了学校、企业及合作伙伴在开展合作和开发知识产权资产时彼此之间的关系,专门负责知识产权工作的管理部门所应起到的作用,以及如何制定与科技活动相关的学校发展战略和愿景。

陈乐鸿高度评价了林业大学近年来在科技和知识产权领域中取得的成果,并指出了大学和研究机构在对科技产品进行商业化时所存在的一些不足。与此同时,他还分享了多所越南和外国大学在开展知识产权业务以及科技产品商业化工作过程中所积累下的宝贵经验。

为了支持林业大学的知识产权活动,越南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会根据预算安排就科技研究任务产生的科技成果的知识产权提供指导和建议,交流和分享有关知识产权的工作经验。今后,越南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会举办培训课程,以提高员工支持学校知识产权活动的能力。(编译自www.ipvietnam.gov.vn)

翻译:刘鹏 校对:王丹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