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智利国家工业产权局推出“绿色专利加速处理”计划,为创新者提供了一种新的程序,使他们能够以一种较为快速的方式获得保护其研发成果的权利,从而为吸引投资、就许可协议展开谈判以及更快地将产品投放到市场上等工作带来完全不同的效果。

为了促进该国清洁技术的开发与实施,智利国家工业产权局(INAPI)启动了上述计划,旨在通过为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申请提供优惠待遇来为创新者提供支持以及缩短相应的申请处理时间。

这项倡议的重点是为那些从生态系统中诞生的、能够对周围环境产生积极影响的技术解决方案提供支持。该计划针对专利申请的处理提供了一个加速的程序,这有助于在审查阶段中快速解决有关保护权的问题,以减少整个过程中的等待时间。根据具体情况,这一加速程序预计可减少多达1/3的时间。因此,申请人可以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完成注册工作。

对此,INAPI局长洛雷托.布雷斯基(Loreto Bresky)讲道:“对于技术型企业家来讲,更加快速的专利程序可以带来截然不同的效果,使人们能够以更短的时间获得投资,完成许可协议的谈判并将产品投放到市场中。”

根据INAPI开展的一项调查,在2017年至2021年期间,该局总共收到了621份涉及被列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绿色技术清单的技术的申请。

有鉴于此,INAPI估计每年大约有124份申请可成为该计划的一部分。

有望加入上述申请程序的技术领域包括诸如生物燃料等的矿物燃料的替代能源,与工业废物二次利用有关的循环经济,针对海水、废水以及灰水和污水使用的替代技术等。

该计划提出的部分参与要求包括专利申请已经公开,没有人就此提出异议,已经支付了专家费等。与此同时,为了消除参与的障碍,该程序并不会为常规的申请流程带来额外的经济成本。

目前,一些国家已经出台了类似的激励措施,以加快绿色专利的申请流程,其中就包括美国、巴西、英国、以色列、日本和韩国。

对此,布雷斯基解释道:“通过分析一些国际上的经验,我们能认识到加速程序在处理专利申请时可以发挥出的优势。我们相信,这种类型的策略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创新生态系统,同时还可促进新型可持续技术的发展。”

智利创新者的愿景

对于在智利拥有大量专利的发明家伊戈尔.威尔科米尔斯基(Igor Wilkomirsky)来说,这项新的绿色专利计划将会让创新者保持住要保护其技术研发成果的兴趣。51项发明专利申请和17项当前已完成注册的发明成果是这位来自康塞普西翁大学冶金工程系的学者的作品集的一部分。就创造可用于促进循环经济的技术解决方案这件事来讲,威尔科米尔斯基已成为标志性的人物。

爱德华多.埃加尼亚(Eduardo Egaña)是另一位来自瓦尔帕莱索地区并开发出环保技术的智利人。他的专利创新成果之一就是利用海浪来发电。

目前,埃加尼亚和他的团队正在一同致力于新的可持续项目。他对于大幅缩短的专利处理时间表示了祝贺,因为这降低了不确定性,并允许企业以一种快速且低成本的方式来面临失败,让这些企业能够在必要的情况下更改策略。

若人们想了解有关该计划的更多信息,可访问INAPI的官方网站。(编译自www.inapi.cl)

翻译:刘鹏 校对:王丹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