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在第十一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SPILF 2023)的“欧亚知识产权法规:管辖权的扩展”的讨论中,所有与会者——来自俄罗斯和国际企业、国家专利局和超国家司法机关、立法和行政部门的代表都支持扩大欧亚一体化倡议的需求。

欧亚专利局(EAPO)局长戈利高里.伊夫利耶夫(Grigory Ivliev)在开幕词中表示:“欧亚一体化的发展已被确认为俄罗斯联邦战略文件中的重要优先事项之一。EAPO愿意在授权范围内支持旨在消除与知识产权领土性质相关的障碍的举措。我们的机构也准备支持形成一个广泛的一体化循环圈,即大欧亚伙伴关系。”

会议期间,与会各方对关于扩大区域保护对象数量的欧亚倡议,以及为知识产权争端建立超国家管辖权的倡议表示了支持。此外,与会者注意到了EAPO在其提供的服务数字化方面取得的成功。

在讨论中,与会者得出了一个结论,即迫切需要创建一个统一的欧亚商标和实用新型系统。几位与会者指出,有必要利用国家工商会的平台发展超国家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包括司法机制和仲裁规则。

建立超国家管辖权的必要性得到了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科学和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谢尔盖.卡比雪夫(Sergey Kabyshev)、欧亚经济联盟法院法官塔季扬娜.涅沙塔耶娃(Tatiana Neshataeva)、俄罗斯欧洲企业协会总干事塔齐奥.席林(Tadzio Schilling)、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副会长瓦迪姆.丘巴罗夫(Vadim Chubarov)和全俄罗斯中小企业非政府组织“OPORA RUSSIA”副主席娜塔莉亚.佐洛蒂赫(Natalia Zolotykh)的支持。

企业代表(丘巴罗夫、佐洛蒂赫)和司法代表(涅沙塔耶娃)都提到了有必要扩大区域保护范围的对象的数量。

Gorodissky & Partners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瓦列里.梅德韦杰夫(Valery Medvedev)专注于欧亚专利体系地域性扩大的可能性,俄罗斯联邦军事、特殊和双重用途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机构的负责人谢尔盖.法布里希尼(Sergey Fabrichny)则谈到了在欧亚地区推广成功的知识产权评估实践和建立知识产权抵押贷款机制的必要之处。

讨论会的主持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埃琳娜.鲍里森科(Elena Borisenko)总结道:“今天我们宣布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如今,加强区域一体化是十分必要的。这是对每个人的挑战——对律师的挑战,对企业的挑战。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拥有EAPO,它正准备积极地发展欧亚管辖权。今天,所有发言者都注意到了欧亚司法管辖的发展具有尚未实现的潜力。值得一提的是,有企业利益和专家支持,但欧亚大陆在知识产权领域的监管法规是存在不足的。我们需要确保,明年当我们聚集在这里时,我们将看到一些成果:优先考虑这一领域,发展现有机制,签署相关的协议和议定书,并且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加强百姓对国家仲裁制度的信任。”(编译自www.eapo.org)

翻译:王丹 校对:罗先群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