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2020年7月2日,韩国知识产权局(KIPO)表示,韩国计划到2024年将其知识产权金融投资市场的规模扩大到1.3万亿韩元(约合10.8亿美元),以帮助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引发的流动性问题。

KIPO依照4个核心任务公布了14项具体任务,为个人和企业建立起直接对知识产权进行投资以及从特许权使用费、销售乃至诉讼中获利的平台。KIPO表示,此举有望将知识产权金融投资市场的规模(截至2019年达到了343亿韩元)在5年内扩大到超过1万亿韩元。

上述4大核心任务包括将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流向市场、生产可以满足不同投资者需求的投资项目、使资本流入投资产品中以及建立有利于市场运作的平台。

KIPO表示,为了将优质的知识产权推向市场,提供具有投资价值的、审查员推荐或与国有项目挂钩的专利的数据和信息是至关重要的。此外,政府还应该为大学和实验室提供专利申请方面的支持,以鼓励以利润为中心的专利项目管理。

韩国将不断完善与专利货币化有关的法律和制度,以允许基金管理机构(不仅仅是企业)直接拥有专利。此外,韩国还将扩大对用于在海外申请专利的资金的支持,以帮助人们在海外获得权利。

国家资金将被用于启动专门用于知识产权投资的特别基金,从而为投资者提供各种选择。韩国还将支持创建从专利使用费中获利的低风险基金以及根据潜在的技术转让和诉讼而获得的高风险基金。

韩国将利用众筹来帮助个人进行直接知识产权投资,并进行将知识产权转换为抵押品的测试运行。

为了鼓励资本流入市场,韩国政府计划为投资者提供多项财务优惠政策。

具体来讲,韩国将使知识产权投资获得与风险投资相同的税收优惠,并为持有专利的个人或信托公司降低每年的专利注册费用。

KIPO表示,其将启用一个集中式的呼叫中心,以帮助个人获得有关知识产权投资方面的咨询服务,从而创造出一个有利于市场运作且有助于投资者发展的环境。此外,韩国将对与专利诉讼有关的规定进行修订以为专利持有人提供保护,并将提高争端解决制度的有效性以帮助中小型企业在不产生重大财务风险的情况下对专利许可问题进行协商并从专利中获利。

国有金融机构将在其专利代理人项目中增加知识产权课程,以培养该领域的专家和专业人士。为了建立起一个全球性的网络,韩国政府还计划吸引全球的专利经纪和投资公司进入本国市场。

KIPO表示,其计划创造2万个新的就业岗位,以实现扩大知识产权金融投资市场规模的目标。

该知识产权机构指出,随着最近新冠病毒的大流行,本土企业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流动性风险并对技术外流充满了担忧。有鉴于此,向那些缺乏可靠抵押品的科技公司提供财务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一段时间以来,韩国的知识产权贸易平衡一直处于赤字状态,这种状况需要进行调整。KIPO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该国的知识产权贸易逆差达到了8亿美元,而2017年约为17亿美元。

韩国政府一直在积极推行与知识产权融资有关的政策,近年来该国的知识产权市场一直在快速发展。

KIPO表示,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拥有良好的知识产权投资环境,其每年平均会接收到约22万件专利申请。此外,该国还积极对研发进行投资并稳步扩大与知识产权有关的金融市场。

KIPO副局长千世昌(Cheon Se-chang)指出:“知识产权是21世纪的新型资产,任何有新想法的人都可以获得此类权利。”

他还补充道:“KIPO将为拥有知识产权的个人和企业提供全面的支持,以使其通过更顺利的融资获得成功。”(编译自www.koreaherald.com)

翻译:李艳秋 校对:刘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