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美国时间4月11日,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与LG Energy Solution发表声明,双方就其在美国的诉讼达成和解。为此,SKI能源需要向LG化学支付超过18亿美元(约合117亿人民币)的赔偿和知识产权费用。

这两家韩国电池制造商因为动力电池专利的对峙已经延续两年。2018年11月26日,SKI宣布在美国佐治亚州兴建一个动力电池工厂,初期产能为10GWh,于2022年投产,该工厂将会为福特F-150的纯电动皮卡和大众田纳西州查塔努加MEB工厂的ID.4供应动力电池。

2019年4月,LG化学向USITC(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特拉华地方法院提交诉讼案,称SKI挖走了该公司77名具有高技能的员工,这些员工窃取了LG化学在动力电池领域的知识产权,LG化学声称SKI为消灭证据删除了34000份文档和电子邮件。

2020年7月,大众和福特向USITC提交文件,敦促该部门不要禁止SKI在美国开展电池业务,因为这将会损害美国汽车工厂工人的就业问题。2月1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简称USITC)支持了LG化学对SKI涉嫌侵犯该公司知识产权的起诉,并裁定SKI在十年之内不能在美国开展动力电池相关业务。

USITC支持了LG化学的诉讼,但允许SKI向福特和大众向美国出口动力电池,以维持这两个车企的电池供应。此外,USITC称,如果SKI能够与LG化学达成和解,也可被允许继续在美国运营动力电池业务。

近年来两家电池生产商一直处于竞争关系,SKI从LG手中夺走大量订单,并通过与大众汽车的合作,隐隐有着追上LG的势头,并将成为大众汽车在北美市场的核心供应商。另外LG在韩国本土也遭受巨大的压力,随着现代汽车Kona因LG电池起火问题雪上加霜,促使SKI与现代汽车的合作进一步增加。

另一方面,电池行业新兴企业也在不断增加,如大众在欧洲市场的合作伙伴Northvolt,中国的国轩高科等。如果SKI和LG仍然持续将本应该放在研发上的资金消耗在无意义的“内斗”上,或许会被后起之秀赶超。

所以无论是对电池行业、韩国、美国整车制造商还是SKI和LG来说,和平达成和解是最佳的解决办法。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