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2023年3月23日,越南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在河内举办了技术合作项目“提升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业产权申请处理能力”的总结仪式。

该项目是在2021年4月28日根据越南科技部部长《第1002/QD-BKHCN号决定》获得批准的。这是JICA自2000年以来在知识产权领域为越南提供的第4个政府开发援助(ODA)项目。

越南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乐鸿(Tran Le Hong)在总结仪式上发表致辞时指出,尽管这些项目出现在疫情期间,但是相关的活动一直在按照既定计划进行,从而确保了进度、效率并实现了既定的目标。这些目标包括:修订和补充与诸如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软件等新技术有关的专利申请审查条例;制定质量监控文件;审查专利申请;以及提供旨在提高知识产权局专利申请审查能力的培训。

陈乐鸿补充道:“取得上述成果需要感谢JICA越南办事处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合作,越南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提供的密切指导以及JICA专家、工作组和知识产权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所付出的努力。”

在仪式上,来自JICA的专家就项目的运行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作了报告。与会者对该项目取得的良好成果给予了肯定。此外,有关各方还探讨了今后的合作计划。

在本着要改善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程序的目标实施了2年以后,上述项目为修订和补充专利审查条例以及制定涉及专利审查活动的质量管理文件提供了支持。显然,这些成果都有助于提高知识产权的专利审查质量。此外,该项目还为越南的专利审查员以及知识产权领域中的一些相关实体提供了培训,从而为提高越南知识产权界的能力作出了贡献。这些成果不仅有利于越南的发展,同时也能让外国公司(包括正考虑在越南进行投资的日本公司)受益。因此,双方在未来开展合作时应该将持续改善专利审查制度、专利审查质量管理以及商标审查活动等议题纳入考量。

实际上,《日本—越南联合倡议》和《日本—越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JVEPA)已经将保护知识产权确定为优先项目。在过去的20多年里,JICA一直在知识产权领域中与越南开展着合作,并会继续为促进越南经济增长和提高国际竞争力作出贡献。

在总结仪式上,越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局长向参与该项目的专家以及JICA驻越南代表处颁发了荣誉证书。(编译自www.ipvietnam.gov.vn)

翻译:刘鹏 校对:王丹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