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期,菲律宾知识产权局(IPOPHL)在国际商标协会(INTA)2020年度和领导力会议上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其在未来几年中继续改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战略。

INTA是一个由品牌所有人以及专业人士所组成的全球性协会,致力于为商标以及其他类型的知识产权资产提供保护。此次网络会议的主题是“亚洲最新动态:在东盟及其他地区中开展的知识产权边境执法工作”。来自东南亚国家联盟(简称“东盟”)中各国知识产权局的主要负责人悉数参加了此次会议。

IPOPHL的局长罗伟尔.巴尔巴(Rowel S. Barba)对IPOPHL与菲律宾海关局(BOC)之间展开的长期合作表示了赞赏,并特意提到上述两家机构精诚合作,不断加强本国的边境保护工作并针对各类非法走私贸易展开了行之有效的打击。

巴尔巴讲道:“借助这种合作伙伴关系,在要求BOC提供有关进入到菲律宾国境的某些特定货物数据时,IPOPHL将会获得更多的便利。而且,IPOPHL将可以更加快速地查阅到BOC所保存的文件。由于这些文件往往会包含相关货物的具体信息,因此这也有助于菲律宾知识产权执法办公室(IEO)开展接下来的执法工作。”

巴尔巴还表示,作为东盟知识产权执法专家网络(ANIEE)的主要负责机构,IPOPHL在该地区的知识产权执法工作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巴尔巴表示:“作为主要的负责机构,我们正在采取行动来在整个东盟范围内开展更多的执法行动。尤其是在ANIEE,我们已经根据先前制定的知识产权行动计划完成了很多执法任务。我们认为我们应该继续改善执法工作,而不是满足于当前的成绩。”

IPOPHL还在积极尝试与东盟海关执法合规工作组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以加强该地区的边境管控工作。不过,当前有关各方仍需要就具体的工作细节展开进一步的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巴尔巴在他编制的《光明—2020年至2025年议事日程》中专门介绍了IPOPHL的执法策略,并对如何拦截网络空间中的假冒商品贸易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巴尔巴讲道:“IPOPHL即将发布一部经过修订的执法细则,这会提高我们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执法权限,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便向有关部门提出屏蔽和清理侵权网站的请求。由于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很多非法贸易都从线下转到了线上,因此IPOPHL所收到的涉及假冒以及盗版制品的投诉数量出现了大幅激增。”

此外,巴尔巴还提到了IPOPHL一直在积极促进电子商务平台与菲律宾某些品牌所有人展开对话并签署合作协议。得益于IPOPHL的不懈努力,现在很多菲律宾的电子商务平台都签订并实施了“通知与移除(notice-and-takedown)协议”。

这位IPOPHL的局长还表示希望能够在自己的任期内推动通过一些必要的法律以改善菲律宾的执法环境。具体来讲,巴尔巴希望能够对已经实施22年之久的《菲律宾知识产权法典》以及《互联网交易法》进行修订,以让电子商务平台为其商家成员所开展的贸易活动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巴尔巴补充道:“我们会邀请来自相关国家机构、地方政府部门、立法机构、公民社会组织以及国际社会的合作伙伴一同参与到我们的工作之中,以形成一种更加快速的执法机制。此举会加快用于打击假冒行为的政策的制度化进程,并创造出一个有利于业务发展的良好环境。”(编译自www.ipophil.gov.ph)

翻译:刘鹏 校对:李艳秋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