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2021年2月18日,韩国知识产权局(KIPO)的局长Kim Yong-rae对外宣布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PEC)已经决定任命KIPO的副局长Choi Kyo-Sook为知识产权专家组的主席。

上述知识产权专家组是APEC贸易和投资委员会下属的8个小组委员会之一。在意识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之后,有关各方一致同意要组建起这个专家组。该专家组成立于1997年,旨在打造出一套可以无缝开展贸易投资工作的体系,并帮助APEC的成员以知识产权为契机开展合作。

此次,APEC的21个成员一致同意让Choi Kyo-Sook来领导知识产权专家组。而作为新一任的主席,Choi Kyo-Sook需要在未来的两年里统筹协调各方意见、帮助成员们达成协议、落实不同的工作项目、分享相关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并加强与知识产权有关的技能。

实际上,这是韩国公民第二次当选知识产权专家组的主席了。2004年,韩国人第一次成为了该专家组的主席。而且,凭借此次的选举结果,目前韩国公民在APEC中已经担任了3个工作组的主席职位了。

KIPO一直都在积极参与知识产权专家组的工作。例如,KIPO会从知识产权政策的角度来向该专家组的成员介绍韩国的经验,并提出具体建议来帮助成员们提升各自的知识产权能力。

同时,借助这一次的选举结果,韩国也希望能够作为APEC中的知识产权领导者获得更高的地位与影响力。

对此,Choi Kyo-Sook表示:“作为主席,我深感责任的重大。不过,我会努力协助有关各方创造出一个有利于知识产权产业发展的环境,并以此来让每个人以及每一家企业都能够在APEC地区中发挥出自己的创新和发展潜力。”

除了担任上述知识产权专家组主席一职,Choi Kyo-Sook同时还是KIPO的副局长。此前,Choi Kyo-Sook在韩国科学技术院获得了材料工程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并在德国萨尔兰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编译自www.kipo.go.kr)

翻译:刘鹏 校对:李艳秋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