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在2021年11月22日那一周,有大约50名本地以及外国的代表将会参加由菲律宾知识产权局(IPOPHL)举办的第一届菲律宾国际版权峰会。届时,有关各方将会就最新的发展趋势以及版权监管和执法环境中的各种挑战(例如如何阻止侵权活动在菲律宾国内蔓延以及如何帮助创新者更加有力地管控住自己的版权和邻接权等)进行探讨。

在上述为期一周的、主题为“在版权中联合起来(United in Copyright)”的活动中,来自各家创意经济公司、协会以及相关政府机构的代表将会携手向公众讲授版权对于某些已陷入困境的行业的重要性。

对此,IPOPHL的局长罗伟尔.巴尔巴(Rowel S. Barba)表示:“鉴于此次疫情对创意经济行业造成了最为严重的影响,因此现在立刻提升人们对于版权的重视程度是一件非常紧迫的事情。”

根据一份由世界银行、国家经济发展局以及财政部在2020年7月所做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为菲律宾企业带来的影响的调查,疫情期间,大约82%的身处艺术和娱乐行业的企业最终接受了停业的结局。其中,有61%的企业作出了暂时停止营业的决定,而另外21%的企业则因疫情隔离措施而永久停止了经营活动。

IPOPHL的副局长纳尔逊.拉卢克斯(Nelson P. Laluces)表示,鉴于联合国已宣布将2021年定为“国际创意经济年”,因此首届菲律宾国际版权峰会可谓正当其时,而且有助于促进一种更具包容性的经济复苏。

拉卢克斯补充道:“借助菲律宾国际版权峰会这个平台,我们希望可以让更多的创作者在协商许可协议以及出口作品时都能够保护好自己的作品,并提升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最后,我们希望此次峰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并再一次验证版权作品的原创性才是创意行业健康发展的支柱。”

此外,同样身为IPOPHL副局长的特奥多罗.帕斯卡(Teodoro C. Pascua )则提到了IPOPHL为了打击网络盗版行为所付出的努力,例如该机构在2020所受理的盗版投诉和报告数量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等。

他指出,IPOPHL一直在努力获得更多的、可以在网络空间中对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采取行动的权限。

帕斯卡讲道:“在意识到疫情加快了我们的数字化进程并由此带来了严重的盗版问题之后,我们就已经开始着手与各个行业协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以及国家电信委员会展开合作以探索如何才能使用网站屏蔽机制来提供一种可供所有人使用的高效且快速的程序。”

作为活动的组织者之一,IPOPHL版权和邻接权部门的负责人爱默生.库约(Emerson G. Cuyo)表示,此次峰会将会包含一系列的活动,诸如对话、商业配对、在线艺术展览、电影和动画节、图书展和发布会、文化展示活动以及音乐会等。

库约指出:“上述活动不会只出现在11月。我们在峰会开始之前就会开展大量的活动以在更大的范围内做好宣传工作。”

此外,菲律宾的国会议员克里斯托弗.德.威尼斯(Christopher V.P. De Venecia)也表示“必须要高度重视这次峰会”。

德.威尼斯讲道:“创造力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知识产权,尤其是版权。IPOPHL等机构将会得到我们的全力支持。”

在2021年6月7日出席了菲律宾国际版权峰会新闻发布会的来宾名单如下:菲律宾作曲家、作家和出版商协会(FILSCAP)的负责人诺埃尔.卡班贡(Noel G. Cabangon);菲律宾表演者权利协会(PRSP)的米奇.巴尔德斯(Mitch O. Valdes);菲律宾数字商务和去中心化产业协会(PADCDI)的董事会创始成员玛丽亚.热苏萨—维雷(Maria Jesusa-Viray);菲律宾视觉艺术与外观设计权利组织(FILVADRO)的负责人凯伦.奥坎波.弗洛雷斯(Karen Ocampo Flores);菲律宾创意内容创作者协会(SIKAP)的负责人米格尔.马修.德尔.蒙多(Miguel Matthew Del Mundo);菲律宾版权许可协会(FILCOLS)的负责人阿尔文.布埃纳文图拉(Alvin J. Buenaventura);以及亚洲国际唱片业联合会(IFPI)的负责人詹妮.王(Jenny Wong)。

与此同时,来自公共部门的菲律宾图书发展协会(BDAP)的负责人但丁.弗朗西斯.昂(Dante Francis M. Ang)、菲律宾电影发展委员会(FDCP)的负责人玛丽.丽莎.迪诺(Mary Liza B. Diño)以及韩国版权委员会(KCC)的负责人泰真.李(Taejin Lee)则表示菲律宾国际版权峰会将会为企业以及专业人士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据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以及国际作者和作曲者协会联合会(CISAC)等国际合作伙伴也会为此次峰会的顺利举办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

上述峰会暂定于在2021年11月22日至11月26日期间举办。而IPOPHL将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陆续发布有关该活动的更多详细信息。(编译自www.ipophil.gov.ph)

翻译:刘鹏 校对:李艳秋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