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英国莫里森超市(以下简称莫里森)将重振西夫韦(Safeway)商标,为此莫里森将开发一系列产品,批发给独立零售商。然而律师认为西夫韦商标可能会遭受质疑。

11月22日,莫里森超市公布了此次计划,并声明该产品系列将在明年初上市。

2014年,莫里森以30亿欧元收购了西夫韦连锁超市(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时此交易价格相当于52亿美元)。

据莫里森称,西夫韦品牌的引入将为其带来很大的益处。“西夫韦品牌的食材和独特的食品生产方式能为消费者们带来高品质的产品。”

莫里森首席执行官谈到:“莫里森与西夫韦这样知名的品牌合作并且重新振兴西夫韦将会增加我们产品的市场份额。”

一位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认为,莫里森和西夫韦的合作是一个“引人关注的举措”。

该合伙人解释道,这些年来,有许多知名的品牌从市场中消失了,而且很少有大企业会去重新利用这些品牌。

他还说:“莫里森似乎自2004年收购了西夫韦连锁超市起就一直在维持商标的注册。”

“然而,我们不知道莫里森自从停止使用西夫韦商标以后是否与使用该商标的第三方发生过纠纷,抑或由于长期未使用西夫韦商标的有效性是否曾被质疑或将被质疑。”

该合伙人还补充道,由于多年未被使用,西夫韦商标的商誉价值已经有所降低,因此与西夫韦停止使用时具有的价值相比莫里森现在能给西夫韦商标增加什么价值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品诚梅森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伊恩·康纳(Iain Connor)认为莫里森维护着西夫韦商标的生命力。“因为莫里森一直在维持西夫韦商标的注册。”

然而距离莫里森收购和重塑西夫韦商标已经五年过去了。康纳说道:“由于不清楚西夫韦商标的使用情况,所以此商标有可能因为停用而被撤销。”

康纳继续补充道:“与店铺铺面相比,我们更要关注莫里森是否有采取过不那么明显的方式来维持该商标。如果没有的话,那么莫里森西夫韦商标将遭到质疑。”

莫里森超市拥有“西夫韦”欧盟和英国的商标注册号,分别为:EU000120386、EU007277271和UK00001014831。(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