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国际商标协会(INTA)为庆祝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国际足联世界杯发布了“世界足球峰会商标和知识产权工具包”。INTA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是足球组织和品牌有效保护和利用其知识产权权利的实用资源。

足球品牌是“超级品牌”,因为它们传达了球迷和顾客的热情,代表了与这些品牌相关的价值观和商誉。足球俱乐部和组织所拥有的巨大机会远远超出了球场上所发生的一切。品牌名称、标志、徽章、吉祥物和其他独特的标志——所有这些都可以成为授权和商品销售协议的主题——以及运动员形象都表明知识产权在很大程度上是足球运动中一个基本的、不可分割的、相互交织的方面。

在一份涵盖2022年最有价值和最强足球品牌的报告中,具有国际权威的第三方品牌价值评估咨询机构Brand Finance将品牌价值视为“与品牌声誉特别相关的收益现值”,并指出,“各组织通过拥有商标权拥有并控制这些收益”。例如,该公司估计“JUVENTUS”商标的价值为7.05亿欧元(约7.307亿美元)。该报告发现,皇马是2022年最强和最有价值的品牌,价值为15亿欧元(约15.5亿美元)。

正如“世界足球峰会商标和知识产权工具包”中所指出的,保护商标和补充的知识产权资产“对所有参与业务的各方都是至关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足球和知识产权不可分割地交织在一起的原因”。

该工具包于9月底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的2022年世界足球峰会上首次提供给足球界,涵盖了知识产权与足球最相关方面——从注册的基本问题到对一些人可能不会考虑的市场的更细致的讨论。重点内容如下:

-商标的创建和保护对于俱乐部的收入和业务增长有多么重要;

-如何实现知识产权的商业化,包括联赛、俱乐部和球员签订赞助合同;

-足球和不可替代代币(NFT)的交集以及给俱乐部和其他足球相关实体带来的机会;

-知识产权的实施在视频游戏行业中有多么重要,在元宇宙、区块链和第三方市场和平台上也是如此;

-线下和线上执法。

报告称:“如果一家俱乐部或与足球相关的实体不理解并解决这些问题,就可能因为未能保护知识产权并将其作为发展业务的战略工具而失去核心收入。”(编译自www.ag-ip-news.com)

翻译:罗先群 校对:刘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