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北京时间12月9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了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GII 2020)中文版。该报告指出,新冠病毒流行的危机将对创新产生重要影响,各国领导人应从防控转向复工复产的过程中采取行动,进一步释放各层面的创新潜力,同时也需要来自政府的支持合作以及私营部门对创新的持续投资。风险投资和创新的方向已转向卫生、在线教育、大数据、电子商务和机器人领域。

  在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GII)中,我国连续两年排名第14位,同时在中等偏上收入经济体分组中排名首位,也是GII指数排名前三十的经济体中唯一的中等收入经济体。在高收入经济体分组中排名前十的经济体分别为瑞士、瑞典、美国、英国、荷兰、丹麦、芬兰、新加坡、德国和韩国。

  该报告指出,发展中经济体在创新领域表现突出,但在国家创新方面仍体现出较大的地区差距。在全球科技集群的排名中,我国深圳-香港-广州集群位列第二,北京集群位列第四。同时,GII 2020首次列出了按科学技术活跃度——即集群的专利和科学出版物份额之和除以人口进行排序的前100个集群,英国的剑桥和牛津成为科学技术活跃度最高的集群。

  该报告也指出,即使是在目前单边主义和民族主义抬头的国际形势下,大多数经济体依旧能够通过融入全球价值链和创新网络获益良多,在国际层面统筹开展研发活动能够有效抵制愈演愈烈的孤立主义趋势,并解决当下和未来的重要社会问题。(柳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