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日,巴西政府表示,针对盗版网络电视(IPTV)服务和设备的屏蔽措施即将出台。与此同时,新的罚款制度也将推出并适用于网络服务提供商和用户。在正式获得官方批准之前,该政府还有一些其他计划,这些计划似乎会将所有电视盒都将默认为非法服务。如果有人修改了经批准或认证的设备或发生“使用不当”的情况,这也可能被视为一种犯罪行为。

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一个国家列入其观察名单时,它释放出这样一个信息——保护美国的权利所有人应该成为他国的优先事项。

巴西是美国观察名单上的国家之一,它正在采取措施来改变这种境况。例如,针对流媒体盗版网站Yout的刑事诉讼反映了唱片工业协会(RIAA)在美国针对该网站运营商的法律工作。巧合的是,美国政府不久后就代表巴西查获了一些盗版音乐域名。

作为其反盗版运动“404行动”的一部分,巴西主管机关还投入了大量精力去打击盗版IPTV服务、基于网络的流媒体平台和盗版流媒体应用程序。也有许多关于逮捕行动的报道,更不用说涉及可能(也可能不)存在的“元宇宙”领域的反盗版行动了。

巴西远未达成目标

根据通信部赋予的职权,电信监管机构Anatel(Agência Nacional de Telecomunicaçães)和电影集团Ancine(Agñncia Natcional do Cinema)还将实施一个互联网屏蔽系统,旨在破坏IPTV盗版者的经营能力。

该系统最早可能于明年准备就绪,有信息表明,这两个机构都倾向于采用不受法院监督的行政屏蔽机制。

与此同时,防止盗版机顶盒流入该国的工作仍在继续,同时那些设法过境的非法设备也在继续查缴中。

据报道,在2020年—2021年期间,有150万台非法设备被查获和销毁,少数幸运的设备被重新调整后用于学校、医院甚至警用车辆。

Anatel还提供了2019年1月1日以来查获的机顶盒总量的数据。

在2022年上半年缉获量完全确定之前,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18个月似乎取得了最好的结果。从数据来看,目前尚不清楚这个结果是机顶盒可用性受限还是检测率下降导致的。

对于面向市场甚至坐在家里的设备的所有者,Anatel刚刚发布了一条提醒信息,使用非法机顶盒将被处以罚款。

计算罚款的新方法

Anatel在2022年11月3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宣布了一种新的罚款计算方法,该方法涉及未经批准或未经认证的产品(包括机顶盒)的未经授权的使用或商业化。

Anatel报道称:“非正规的电视盒(未经批准或认证)允许在不支付服务费用的情况下访问没有授权的电视频道。此外,非正规的设备可能会给儿童和青少年带来风险,为他们提供不适当的内容的访问权限,还会对用户数据的隐私造成危险。”

“此外,通过实施非法行为,犯罪者还将犯有侵犯非物质财产版权和走私的罪行。”

经批准的计算方法规定,对个人或个人微型企业主(MEI)轻度违规行为的罚款为110雷亚尔(20美元),大公司严重违规将被处以高达3000万雷亚尔(558万美元)的罚款。

这就为人们留下了一个问题,如何定义机顶盒,尤其是非法的机顶盒。

公众意见征询

拟议的标准是在一份公众意见征询文件中提出的。它的目的在于创建一个特定的产品分类(“智能电视盒”)和程序,以确保任何具有旨在违反版权法的功能的设备都会被拒绝获得官方认证和进入市场。

除其他事项外,检查人员必须检查设备是否存在“表明可能侵犯视听内容版权”的任何默认应用程序,并确定是否启用了“根模式(root mode)”

检测实验室还必须列出默认安装的所有软件或应用程序,并依照“Anatel发布或认可的非正规设备或软件清单”进行核查。

如果发现有与清单匹配,该设备将不会得到认证,也无法进行销售。不过目前尚无法确认哪些软件应用程序出现在Anatel的“黑名单”上,或者哪些类型的功能被认定是不可接受的。

无论如何,该认证计划实际上意味着,在默认情况下,所有机顶盒都将被视为非法,至少在它们被认为值得获得官方的认证之前是这样。(编译自torrentfreak.com)

翻译:王丹 校对:罗先群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