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正在考虑放宽专利律师考试资格标准,以缩小该领域的性别差异。

USPTO前任局长安德烈.扬库(Andrei Iancu)在写给参议员的信中概述了该局正在考虑的政策变更。此前,参议员们曾表达过对美国缺少女性专利律师的担忧。

信函指出,2019年10月以来向USPTO登记的近30%的专利律师为女性。该发现是基于申请人在申请表上选择“男士”或“女士”得出的。

近日确认辞职的扬库对参议员说,USPTO正在考虑放宽候选人必须满足的考试资格标准。

目前,该考试对32个学科中具有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开放,涵盖各种专业技术,例如生物学、物理学、化学工程和微生物学。

扬库表示,USPTO正在考虑纳入更多的学科,包括航空工程、海洋工程、神经科学和遗传学。

目前,在这些学科持有学士学位的申请人必须证明其在32个“A类”科目之一具备科技专长。

2020年12月,参议员梅姬.广野(Mazie Hirono)、汤姆.提利斯(Thom Tillis)和克里斯.库恩斯(Chris Coons)签署信函,要求USPTO减少该领域性别差异。

此前,USPTO把注意力放在增加女性发明人和专利申请人的数量上。

USPTO发现,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女性发明人增长缓慢。2016年,21%的专利至少有一名女性被列为发明人,而20世纪80年代的这一数据为7%。(编译自www.worldipreview.com)

翻译:罗先群 校对:王丹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