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2020年4月14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宣布,将从即日开始启动新冠相关申诉快速通道试点计划。该计划与去年新冠疫情期间推出的优先审查试点计划相对应。

新冠相关单方申诉快速通道

最新的试点计划将允许申诉人针对与新冠相关的某些单方面申诉向专利审查和上诉委员会(PTAB)申请快速通道审查。申诉必须与可获得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用于新冠的产品或工艺的申请有关。这些可能包括“但不限于新药临床研究(IND)申请、试验用医疗器械豁免(IDE)、新药申请(NDA)、生物制剂许可申请(BLA)、上市前审批(PMA)或紧急使用授权(EUA)”。

根据未公布的《联邦公报》通知,该计划目标是在将申诉纳入试点计划之日起6个月内就单方面申诉做出决定。

500个(尽管数量可能会增加)申诉可获得快速通道资格。

申诉必须涉及一项专利申请,该专利申请应是关于原创发明、外观设计或植物的非临时性申请。该计划不适用于“在申诉期间已被视为特殊的申请或程序,例如重新签发申请、复审程序、由于申请人的年龄或健康状况而提出的特殊申诉,或受任何其他试点计划(可使申诉不按顺序进行,包括‘申诉快速通道试点计划’)影响的申诉”。

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诉,根据《美国联邦法规》第37编第1.183条,通常可免除第37编第41.20(a)中要求的费用。

根据《联邦公报》通知,授权申诉资格上限为500个,这大约相当于平均每个财政年度收到的新申诉总数的8%。

优先审查试点计划

去年5月,USPTO实施了新冠相关专利优先审查试点计划,根据该计划,USPTO对与新冠相关的产品或方法的专利申请授予了优先审查程序,与现有的Track One优先审查程序类似,申请所主张的产品或方法“必须可获得FDA批准用于新冠防治”。根据该计划,USPTO将批准合格的小型或微型实体申请人的请求,而无需其支付优先审查费用。2020年6月,新冠相关商标优先审查计划启动。

截至2020年12月,该计划已对400份申请进行了优先审查。在专利方面,251项专利申请优先审查请求已被批准,33项专利获得授权。此外,129项商标申请被批准。

一半以上的专利申请涉及医疗、疫苗和诊断技术,其余则涉及呼吸机、个人防护设备和其他与新冠相关的技术。在获批的商标申请中,几乎有一半是用于为检测和治疗新冠而设计的产品,其余则用于个人防护设备和医疗产品以及与新冠相关的医疗服务。

更多信息

有关快速申诉试点计划的更多信息,请联系USPTO:

电话:001-571-2729797

电子邮件:COVIDFastTrackAppeals@uspto.gov(编译自www.ipwatchdog.com)

翻译:王丹 校对:罗先群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