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2020年1月15日,瑞士联邦委员会就为联邦海关管理局(FCA)制定一种简化程序来销毁通过小包裹运输的假冒商品一事,面向公众征集了意见。该新程序旨在为FCA提供更多的空间来进行检查,以减少行政方面的繁琐程序。FCA的检查对打击假冒行为至关重要。在2014年至2018年,从亚洲运输至瑞士的小包裹数量增加了6倍。假冒商品对瑞士的企业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此次征集意见活动将会持续至2020年4月30日。

近年来,假冒商品的销售日益转向在线交易。假冒商品通常会通过小包裹邮递或快递的形式进行运输。

瑞士联邦司法警察部称,假冒商品的泛滥对于FCA来说是一个重大挑战。FCA在打击假冒商品流入瑞士方面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此前,商标和其他知识产权的所有者可请求FCA在边境扣留可疑商品并在购买者并未明确提出反对意见的情况下将此类商品销毁。然而,这种程序不论对于FCA还是商标所有者来说都会消耗大量的时间。

具体来讲,根据此前的程序,FCA必须通知商标所有者和假冒商品的购买者,并对时限进行监测。在这种情况下,商标所有者还不知道购买者是否反对销毁货物。因此,为了以防万一,商标所有者不得不准备提起法律诉讼。而且,商标所有者还会请求FCA发送假冒商品的样本和图片或授权他们进行检查。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所有这些举措事后证明都是没有必要的。购买者通常会承认他们购买的是假冒商品,因此并不反对销毁。

简化的程序意味着人们可以花费较少的精力来处理假冒商品问题。商标所有者仅在购买者反对销毁假冒商品的情况下才会被告知假冒货物已被扣留。新程序将会为FCA和商标所有者提供更多便利。借助这种更有效的程序,FCA可以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实际的检查活动中,从而能够拦截更多的假冒商品。(编译自www.lexology.com)

翻译:李艳秋 校对:刘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