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韩国《专利法》《商标法》和《外观设计保护法》的修正案将于2022年4月20日生效。这些完善知识产权法律的举措旨在对申请人更加友好,积极纠正申请人的错误,最大限度地提高申请人获得权利的机会。

以前,一旦不可延长的期限届满,程序或权利很难恢复,除非存在“不可抗力”,例如“战争”或“地震”之类的事件,但这类事件发生的概率很小。如果涉及的“错误”归咎于申请人或代理人,他们无法恢复程序或权利。

韩国知识产权法最显著的变化是专利法采用了所谓的“分离申请(Separation Application)”。

韩国专利法将一件专利申请视为一个整体,这意味着即使审查员判定一项或多项权利要求可授予专利,该专利申请也将被整体驳回,除非这些被认可的权利要求成为新的申请。但是,根据新的法律,申请人在收到不成功的申诉决定后可提出一种被称为“分离申请”的新申请,仅适用于最终驳回意见中列出的被认可的权利要求。这对于希望先采取申诉途径的专利申请人非常合理和友好。一旦申诉被证明没有实际意义,申请人可改变主意,只追求被认可的权利要求。

专利法修正案对申请人,尤其是国际申请人更加友好和有利。此外,如果对母案申请提出优先权要求,优先权要求将自动附加到分案申请中。专利权的共同所有人可继续在使用专利发明的业务上使用发明,即使为了解决债务问题的其他所有者通过破产拍卖将专利转让给了第三方。(编译自asiaiplaw.com)

翻译:罗先群 校对:刘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