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尽管俄罗斯当局享有未尽力阻止网络盗版的“美誉”,但近几年却在积极弥补。

例如,网络屏蔽现在是一个普遍做法,网络服务提供商给多次侵权的网站发布永久禁令。

但用户继续访问种子网站和流媒体网站,版权权利人和地方政府担心社交网络平台将成为一个更严重的威胁。

在很多情况下,用户会随意上传内容,因此创造了大量侵权材料,令版权权利人十分头疼。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政府和娱乐产业组织现正在为允许用户上传内容的社交媒体平台起草新法。

文化部和国家音乐产业联合会(NFMI)以及电影和电视制片人协会(APKIT)认为法律变革将使社交媒体平台难逃责任。

根据《民法典》第1253条第1款,社交媒体网站是“信息中介商”,意味着vKontakte之类的网站不需要对用户上传的侵权内容负责。

权利人想废除该法或重新制定法律,让他们有更多实施知识产权的选择。

同时在考虑中的还有加大对莫斯科城市法院责令屏蔽的网站的惩罚力度的法律。目前,网络服务提供商已准备采取网络封锁行动,但权利人认为侵权网站的经济来源是个重要问题。

有的提案禁止网站刊登广告。在西方,广告商在筹划自愿计划,旨在不让他们的资金流向盗版网站,但俄罗斯正在考虑将这些规则纳入法律中。

另外,权利人要求应禁止订阅服务网站接受用户付款。美国和欧洲与各支付公司达成自愿协议,法律要求俄罗斯公司也遵守这些协议。

另一个提案是打击所谓的反射镜网站,这类网站在被屏蔽后重新复活让用户获取相同的内容。

另外一部要求搜索引擎将内容从结果中移除的提案以及打击虚拟网络和代理服务器的措施已经提交至通信部。(编译自torrentfreak.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