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日,来自26个欧盟国家的执法机构对数十人进行了拘留,共缴获了约27万吨具有欺诈性和潜在危险的食品和饮料产品,其中包括1500万公升酒精饮料。

这是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5月期间,由欧洲刑警组织在欧盟和其他地区的国际刑警组织协作开展的最新“Opson行动”的首次数据记录。

欧洲刑警组织关于执法行动记录的报告显示,主管机关进行了大约7.4万次检查,共发出80份逮捕令,向司法部门报告了137人,使超过175起刑事案件以及2000多起行政案件被立案。

酒精饮料是行动查获数量最多的物品,其次是:粮食、谷物及副产品;水果/蔬菜/豆类;食品补充剂/添加剂;糖类和甜食;肉类和肉制品;海鲜;乳制品;以及家禽产品。

欧洲刑警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打击食品欺诈的行动针对的是可能严重损害消费者健康和安全的犯罪网络。”

报告继续解释道:“从腐烂的金枪鱼到含有甲醇和假维生素的假冒伏特加,非法食品和饮料对欧盟公民构成了严重的威胁,他们往往不知道自己正在消费有毒产品。为了侦查犯罪活动,国家主管机关对海关监管地区、实体市场和在线市场以及整个食品供应链进行了检查。”

今年,警方针对海鲜欺诈以及酒精和葡萄酒采取了有针对性的行动。例如,意大利Carabinieri宪兵部队向司法部门报告了一家酿酒厂的所有者制假售假,该酿酒厂生产和销售“复杂的和经过改良”的葡萄酒,有时掺杂了水、糖和天然香料。在某些情况下,他们还宣称酒精含量高于实际含量。

据欧洲刑警组织称,意大利主管机关查封了该酿酒厂,扣押了11辆机动车和100万升葡萄酒。

与此同时,西班牙公民卫队摧毁了一个销售从亚洲进口的以分子改性栀子花充当昂贵香料藏红花的网络。有3家公司受到调查,11人被捕,被截获的栀子提取物有1万公斤,如果以藏红花的形式出售,其价值约75万欧元(77.5万美元)。(编译自www.securingindustry.com)

翻译:王丹 校对:罗先群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