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记者6月15日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湖南又有10个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入选农业农村部登记保护名录。

据悉,此次列入登记保护的10个农产品分别是:壶天石羊、安化松针、汝城白毛茶、华容稻、沅江大米、大冲辣椒、白关丝瓜、罗洲冬瓜、宁乡栀子、澧县石菖蒲。专家称,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意味着获得了闯市场的“金字招牌”。

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谭小平介绍,目前,全省共有126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其中蔬菜32个、果品26个、茶叶15个、粮油13个、畜牧17个、水产10个、中药材13个。

据相关规定,地理标志就是农产品的产地标志。地理标志农产品以“地域名+产品名”组成,使用该标示的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是农业农村部认可的国家级区域公用品牌,受到专门保护。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