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9月15日,记者从东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加强秋季地理标志保护,强化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监管,优化市场流通环境,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秋季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从9月至10月底结束,目的是通过秋季地理标志保护,进一步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有效打击地理标志侵权违法行为,提升全社会地理标志保护意识,保障地理标志产品特色质量,切实维护东营市地理标志产品声誉和品牌价值。

  突出执法重点。围绕粮油、水产、瓜果、蔬菜、畜禽、茶叶、中草药等地理标志类别,加大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的地理标志的执法力度。加强地理标志产品质量特色的日常监管。强化对秋季地理标志保护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督查力度。探索建立本地区重点地理标志保护清单、重点地理标志产品生产企业监管清单,明确本辖区秋季地理标志保护范围,实行重点地理标志清单式监管。

  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电台、宣传手册和板报橱窗等多种载体和“进机关、进商超、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五进入”活动,大力开展地理标志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形成正确舆论导向,提升产品识别能力。畅通公众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聚合社会监督共治力量。

  此次专项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结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进一步推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换标工作,确保工作成效。(记者徐文君,通讯员刘新东、韩伟)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