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贵州是一个非遗资源大省,多彩的民族孕育了“侗族大歌”“安顺地戏”“安顺蜡染”等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发扬贵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优势,助力非遗产业化,11月27日下午,贵州省律师协会和贵阳市律师协会在省律协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一次主题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法律保护”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会上,贵州省律师协会会长白敏谈了非遗法律保护的背景、非遗保护的重要性、律师参与非遗保护的意义所在。接着,贵阳市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余清凯做了《从蓝花叙事侵权案件浅谈非遗文化商品化进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主题分享。他提出,地方政府在利用非遗文化打造旅游项目过程中,在非遗文化的商业化进程中现代与传统之间的冲突如何决择的问题,引起大家思考。

  分享蜡染省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建也做了《非遗违法行为及行政处罚》的讲解;李建主任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对比,详细阐述了典型的非遗违法行为和可能面临的行政处罚责任。与会律师在自由发言环节,纷纷表示享受了一场知识大餐,对本次活动的意义做了充分肯定。最后,贵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桂艳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为贵州知识产权律师的服务方面提供了新的借鉴方法,新的业务思维。便于贵州律师走进传统文化,发掘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利用知识产权知识,指导相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记者 田儒森)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