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日,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举行,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单位共展出约1000个发明项目。其中,福州市的“大色域量子点背光显示器关键技术开发”“应对大数据时代的多维全息数据存储技术”两个项目夺得金奖。

“大色域量子点背光显示器关键技术开发”项目是闽都创新实验室与福州大学、深圳TCL新技术有限公司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成果,解决了我国量子点背光显示核心技术长期把持在国外大企业手里、核心材料依赖进口的问题。闽都创新实验室高工李阳表示,项目主要应用于临床医学、电视等液晶显示领域,经过7年的优化,进一步提升液晶显示器颜色表现能力,可以让画面更逼真、色彩呈现效果更好。该项目为大色域液晶显示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已在深圳TCL新技术有限公司落地,实现营收20亿元,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百亿元。

大数据时代,需要存储的数据量越来越大。“据权威机构统计,仅2020年产生长期存储的冷数据就达32ZB,需要3200亿张光盘存储。”福建盘盛信息光学有限公司创始人、福建师范大学教授谭小地表示,此次获奖的“应对大数据时代的多维全息数据存储技术”项目为大数据长期存储提供新的解决思路,利用三维体存储和二维数据传输方式,不仅可以提升存取速度、扩大存储容量、延长保存寿命,而且成本更低、更节能。

过硬的技术受到众多光学企业的认可,福州本土企业纷纷拿出自家“王牌产品”,加入该技术转化系统的产品链。“目前我们研发的新型存储装置进入产品开发阶段,福建省档案馆正在与我们探讨合作研究开发新的档案保存技术,未来该技术将服务大数据中心等。”谭小地说。(记者 林榕昇)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