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为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黑龙江省泰来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积极开展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调查,掌握辖区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遇到的难题,使知识产权融资真正成为助推企业发展新动能。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企业以其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专用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为质押标的物出质,经评估后向银行获得贷款,并按期偿还资金本息的一种融资方式,是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在传统融资渠道之外的新路径。

泰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派专人全程跟进服务,通过与省专利代办处反复沟通,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完善相关材料填报,今年二季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强势开局,泰来县博远米业有限公司以商标专用权质押的方式成功获得银行贷款500万元,齐齐哈尔鸿远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专利权质押的方式成功获得银行贷款15万元,真正实现了让“知产”变资产,“专利”成红利,为泰来县四新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下一步,泰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做好《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容错免责清单(试行)》的宣传解释工作,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体系,抓好创新市场经营主体培育,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充分调动和激发公职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担当者担当,让敢为者敢为。(王德玉)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