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商业秘密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保护商业秘密就是保护企业的创新能力。日前,由上海浦东新区潍坊新村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上海功承瀛泰律师事务所基层立法联系点、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浦东新区潍坊新村街道商会协办的“商业秘密保护”立法调研座谈会在上海功承瀛泰律师事务所举行,旨在探讨浦东新区商业秘密保护立法工作的前沿课题,为企业创新与发展提供法律支持、加强法治保障。

座谈会上,来自街道、市场监管局、法院、律所、高校的多名专家、代表,共同倾听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具体问题,从立法、市场监管、企业实践、基层治理、律师实务等视角出发,就商业秘密保护展开了多角度、多层次的深入讨论。与会人员不仅分享了多个具有代表性的实际案例,还交流了当前法律规定下面临的实操问题,认为应当将完善法律、多部门联合、专业机构支持和企业自主保护等多举措并重,不断发现问题、攻克难题,建立更加完整、全面、畅通的商业秘密保护机制。“这些意见和分享为商业秘密保护的立法与实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企业发展和创新带来了深刻的思考和启示。”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浦东新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上海功承瀛泰律师事务所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制定了上海市首部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指南《浦东新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指南》,同时为各行业企业提供相关主题的公益法律服务培训。去年,功承瀛泰被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授予基层立法联系点,并特别成立了功承瀛泰基层立法与产业政策研究委员会,通过集中各团队律师的智慧,为进一步推动立法夯实专业基础,构建组织保障。

上海功承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章煦春表示,员工对商业秘密,应该去保护的期限,在保护期间企业对他有什么样的一些义务,或者企业有什么样的权利,诸如此类的一些问题,目前法律的规定都存在着一些缺失。“所以我们召开这样的一个立法研讨会,也是希望能够从立法的角度,能够将市场上面目前对于商业秘密保护立法中缺失的部分能够予以弥补。能够引导企业更好的去从事商业秘密的保护。”

人大潍坊新村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潍坊新村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上海功承瀛泰律师事务所基层立法联系点将进行互动、联动,共同携手围绕营商环境、民心工程、社区治理等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开展合作调研,将切实履行应有职责,为推动浦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徐明睿)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