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2月4日,“珠海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珠港澳知识产权调解中心”在珠海工商大厦正式揭牌成立。

  据悉,这是珠海深入落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形成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

  相关负责人介绍,珠海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设立,将进一步拓宽珠海在知识产权领域的调解工作,为各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提供快速、灵活、便捷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途径,提升纠纷解决效率,降低纠纷解决成本。

  珠港澳知识产权调解中心作为区域内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平台,将统一受理并组织调解党委、政府和人民法院等有关部门移送委托调解的知识产权纠纷。

  “打造珠港澳知识产权调解中心,统筹珠港澳三地的调解资源,联动调解区域内知识产权纠纷,提高知识产权纠纷预防和纠纷化解的能力,减少企业知识产权的维权成本,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一项创新的措施。”珠海市司法局局长李红平表示。

  当天,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珠海市司法局共同签署了知识产权相关工作合作协议。两部门将依托中国(珠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对调解中心和调解组织的指导和支持,汇聚区域内各类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实现资源整合和人员共享,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提升知识产权领域调解服务水平和调解公信力。(记者 刘梓欣)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