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记者从中国(三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三亚保护中心”)获悉,日前,经三亚保护中心快速预审的“船舶操控台”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仅用2个工作日获得授权。该外观设计也是三亚保护中心通过验收后首件获得国家授权的专利,标志着三亚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绿色通道正式“通车运行”。

  据悉,首批提交的5件快速预审案件中有4件获得授权。其中,首件快速预审案件“船舶操控台”由海南智慧海事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共同申请。发明专利审查周期从原先的20个月缩短至3个月左右;实用新型审查周期从原先的9个月可缩短至15天以内;外观设计从原先的8个月可缩短至7天以内,专利预审服务绿色通道将大幅缩短企业技术创新、转化和保护周期。

  在预审过程中,三亚保护中心严格遵守操作流程、加强流程管理、优化服务流程,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加快实现专利快速预审“一站式”服务,全链条保护,做到“提速”“增效”双提升。(记者 符彩云)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